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现毒水母 上万名游客被蛰多个海滩关闭

发稿时间:2019-01-07 16:25:00 来源: 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190107155108.png

澳大利亚海滩现毒水母。(图源:Getty)

  海外网1月7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东北部多个海滩发现毒水母,已导致上万名游客被蛰伤,官方称由于这种毒水母的数量还会增加,近期将关闭至少四处海滩。

  综合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大批蓝瓶水母涌入位于昆士兰州的多处海滩,昆州冲浪救生协会称,本周末,已有2600名游客被蛰伤并接受治疗。在过去一周内,被蛰伤的游客数量多达13000名,超过往年同期数量的三倍。大多数事件发生在昆士兰人口稠密的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地区。

  昆州冲浪救生协会发布警告称,近期还会有大批毒水母接近海滩,多处海滩将被关闭。一般情况下,被蜇伤的症状通常是轻微的,表现为疼痛和轻微皮肤炎症,可以用冰水或热水治疗,但严重的情况下会引起强烈的皮肤疼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刺痛也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等,需要接受护理人员的治疗。

  据悉,蓝瓶水母,也叫葡萄牙僧帽水母,长约15厘米,会在水中或者沙滩上蜇人,但往年游客被蛰伤的数量并不多。根据澳大利亚皇家全科医学院的数据,澳大利亚东海岸每年通常会发生大约10000例蛰伤病例。一名昆州冲浪救生协会的工作人员称,此次水母的涌入更像是大规模“入侵”。澳洲水母专家丽莎·安·格什温博士表示,如此大批量的水母现身不同寻常,她认为这是因为近期强烈的海风和炎热的天气导致水母数量增多。

  澳大利亚近期遭遇高温天气。据澳大利亚气象局统计,2018年12月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最为炎热的12月之一;悉尼、墨尔本和阿德莱德等城市当月平均气温比往年同期高出约16摄氏度,首都堪培拉12月29日的最高气温达39摄氏度。

   (原标题:澳大利亚现毒水母 上万名游客被蛰多个海滩关闭)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