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四川富顺创新建立首个在外农民工党总支

发稿时间:2019-01-07 16:14:00 来源: 新华网

  为深入贯彻领导人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广州主持召开的川籍农民工座谈会精神,以及近期召开的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自贡市委组织部专题部务扩大会精神,1月4日,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驻粤人才党总支(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富顺县慰问在粵农民工座谈会,在广州红谷尚品集团总部举行,这是开创该县农民工党建工作新局面、提升对该县在粤人才服务水平的重要创新举措。自贡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王国荣,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平等出席;红谷尚品集团董事长、广州富顺商会会长邓申伟等20余名富顺在粤优秀农民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富顺县招才引智宣传片和招商引资宣传片;富顺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读成立党总支的文件,明确由邓申伟担任富顺县驻粤人才党总支书记;曾平向党总支(工作站)授牌并向邓申伟颁发工作站站长聘书;邓申伟作为党总支书记、工作站站长、商会会长作表态发言;参会的富顺在粤农民工代表围绕加强驻粤人才党组织建设、返乡创业就业、项目落地等问题,同市县有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邓申伟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市委、县委对在外农民工的重视、关心和牵挂,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后他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厚爱,落实专门人员、阵地,不遗余力做好党总支、工作站和商会的工作,带头照顾好在外创业就业的老乡,并积极带动在粤的农民工回乡创业就业,为建设家乡做出新的贡献。

  曾平指出,组织部门和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农民工的创业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对民营企业、外出农民工的服务要求。他希望党总支、工作站和商会坚持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基本思路,建好富顺在外人才的大家庭;促进富顺人在外抱团发展、回乡共谋发展;做好收集好信息整合好资源、搭建平台开展好活动、对接发展解决好问题等工作。同时,曾平表示,会上大家提出的或者会后通过党总支反馈的回乡创业项目,全部认领、亲自对接,确保高效落地。

  王国荣指出,民营经济对国民经济、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中央、省委、市委对民营经济高度重视,大家要坚定办好企业的信心。企业家们要着力提升产品品质,打造更多像“红谷”一样的知名品牌。他希望成功企业家们特别是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多的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据悉,富顺县在粵农民工达6万余人,其中有近900名党员。富顺县驻粤人才党总支是该县建立的首个“覆盖一省”的在外农民工党总支,隶属富顺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为功能型党组织,领导人才工作站和商会开展工作,以教务管理服务在粵农民工为核心任务。今后还将在广州、深圳等广东省内富顺籍农民工集中地区建立人才党支部和工作站,并将这一创新做法陆续推广到其他富顺籍农民工集中省份。(雷雨、肖旭)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