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9影响力峰会——预见未来”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01-07 10:41: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月7日电 1月5日,由中国日报网与网易新闻联合主办的“2019影响力峰会——预见未来”在北京举行。江小涓、李礼辉、余永定、朱云来、李稻葵、米歇尔·渥克、邬贺铨、金之钧、秦晖、雷颐、孙周兴、蒙曼等来自财经界、科技界、思想界、文化界、投资界、知识付费行业的30多位有影响力的重量级嘉宾作了精彩的演讲和讨论。

  峰会开始,网易传媒集团CEO李黎女士发表了主办方致辞。李黎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2019年伊始,各行业领军者共聚影响力峰会,以“预见未来”为主题进行跨界对话,旨在传递权威价值,分享独到洞见。网易要将峰会打造成一个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激发平台。

 

  网易传媒CEO李黎

  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女士表示,中国日报一直在努力用媒体的方式去感知时代脉搏,记录时代变迁,传递时代价值,面对未来,中国日报坚持在“守正”的基础上努力创新,抓住讲好中国故事的最好的历史机遇期,把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示出来、解析清楚。影响力峰会将是一场大家充分交流、碰撞思想、充满智慧的盛筵,为我们预见未来指引方向。

 

  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

  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江小涓女士发表了峰会的开幕演讲。江小涓认为,大国能更好支撑生产型服务业,中国极具优势。

 

 

  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江小涓

 

  在“预见财经未来”环节,《灰犀牛》作者米歇尔·渥克和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李礼辉、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等嘉宾学者进行了精彩对话。

  在“预见科技未来”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页岩油气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之钧,C919飞机型号副总设计师周贵荣、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等人探讨了中国科技、中国制造的未来发展问题。中国的科技实力取得了极大进步。未来中国应在鼓励科技创新、鼓励企业研发上推出更多举措。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激励,也应该得到重视。

  在城市化浪潮下,伴随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的高速发展,中国文化将呈现出怎样的新图景?在“预见文化未来”环节,霜凝(唐双宁,文化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秦晖、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雷颐、同济大学欧洲思想文化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周兴、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周濂深入探讨了中国文化从农业文化转向城市文化的过程中所发生的巨变,以及世界各国文化的冲突与交融、新文化对新科技的适应等等问题。

  “新人类”的消费倾向,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中心。得“新人类”者得未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就预见未来的金融逻辑发表了主题演讲。作家,童行学院创始人郝景芳,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投资人李丰、王梦秋等嘉宾,围绕“新人类”的消费偏好的演化规律,探讨了新的消费模式的未来发展前景。知识付费领域的汤敏等几位专家,也探讨了知识付费下沉、知识付费的模式可持续性等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在峰会上的"新趋势"环节表示,中国初步建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他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经济政策,认为我们已经初步找到了应对长期及内部结构性矛盾的理论框架,而且这六年多来也围绕着这条主线在做不懈的探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在峰会上表示:当遇到问题时,充满不确定性、看不清眼前状况时,我们只需要回问自己该怎么做,该怎样认识未来、认识自己。“我们必须要建立长期主义的价值观,在剧变的环境中,谨记唯一可以超越变化的就是长期主义,而不是机会主义。”陈春花说。

  2019影响力峰会是今年首场由各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们发布行业趋势、探讨行业未来的大会。很多参会观众表示,专家们的精彩演讲,对于帮助人们把握2019年中国的经济、科技形势,乃至把握未来趋势,都有着重大意义。

  在此之前,网易传媒曾举办多个具有深度影响力的行业论坛及盛典,其中包括聚焦每年科技热点话题及行业动向的“网易未来科技峰会”、汇聚具有先锋精神行业领袖的“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关注两性平等及女性力量的“女性传媒大赏”等。这些超大型品牌活动,是网易新闻内容品牌化、打造头部IP的重要举措,持续激发公众对自身及社会的洞悉和思考,引发了广泛关注。

  本次“影响力峰会”的创新打造,正是基于网易传媒全新升级的战略主张,在严选优质内容、强调内容品牌化的基础上,所带给大家的又一优质思想盛宴。通过影响力峰会,网易传媒不仅搭建了一个精英汇聚交流的公共平台,也更好的满足了价值用户对深度内容的需求,激发用户深度思考,并产生更多的价值表达。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并授权中国日报网发布)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