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到广东罗定考察

发稿时间:2019-01-04 16:48:00 作者:郝伟杰 来源: 中国网

   新年来临之际,山西吕梁“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行人员到广东省罗定市考察农产品基地,助推与老区临县对接合作。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同志和基金会理事王义、谢军考察了原始蛋鸡养殖基地和聚龙米加工基地。

座谈后,吴润泽、王义、谢军与基地梁宇清等合影。

吴润泽讲话。

   一行人员在原始蛋鸡养殖基地与董事长莫桂芬、总经理梁宇清进行了交流座谈。吴润泽同志介绍了基金会,代表老红军王定国对贫困地区进行问候,希望积极助推与老区临县对接合作。吴润泽同志说,王定国扶贫基金会是以老红军王定国名字命名的,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在王定国的关怀下,我们在革命老区成立了基金会,旨在弘扬红色传统,不忘革命初心,以精准扶贫为向导,发挥自身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推进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王定国是不忘初心的杰出代表,百余岁仍牵挂着贫困的革命老区。山西省吕梁的临县是贫困老区,是山西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此行,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紧密结合,以自然生态、安全、绿色、营养、健康产品为基础,以强壮一个民族为使命,让安全食品走进千家万户,发展共富善行优质农产品品牌,带动老区发展,脱贫致富。

莫桂芬向吴润泽介绍相关情况。

   梁宇清介绍了基地的情况。她说,我们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郭世宁教授团队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秉承中医治未病的理念,率先运用中医中药技术预防禽流感与蛋鸡炎症等疾病,从源头严格管控问题。全程养殖喂食优质安全食粮,确保了鸡蛋无对人体有害物的残留。目前,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无公害鸡蛋产地,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农业部蛋鸡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梁宇清还说,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的社会责任,衷心希望与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起推动贫困地区发展,推动在山西临县投建基地,助推老区脱贫。

李少玲与基金会一行人员在三洲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座谈结束后,一行人员前往佛山顺德区,在伦教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少玲的陪同下,瞻仰了三洲抗日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李少玲表示,铭记革命前辈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贡献,不忘初心,学习“延安五老”等革命前辈的精神并在南粤大地传播。基金会一行人员还到三洲农产品交易中心考察,希望把优质农产品带到顺德,既造福顺德人民更是助推老区精准扶贫,一同考察的还有基金会黄冠日、罗礼尚等。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