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柯尔克孜族:50载坚守,用脚步和信念筑牢祖国边境线

发稿时间:2018-12-06 16:1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这里是祖国最西部的一个乡。当年19岁的柯尔克孜族少女如今已经成为步履蹒跚的老奶奶。50多年来,放牧守边就是布茹玛汗·毛勒朵生活的重心,她用脚步丈量着她热爱的土地,用信念筑起了最坚实的城墙。拍摄过程中,奶奶坐在上草地上,用一个细长石头当笔,在另一块石头上写“中国”两字。这些年她在数不清的石头上刻上了“中国”。她说,“是党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生活,是解放军保卫我们的家园。帮助国家守好边境线,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在奶奶家门两边,写着“护边光荣”和“母爱无疆”,这是他们全家对祖国、对生活最大的认同。到了晚上一大家人其乐融融的围坐在毡房里,开心的喝茶吃点心,看着新闻联播。高兴的时候,他们会跳舞和弹奏民族传统乐器,这都是不需要预演的幸福。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