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 持续发力,“秋风”行动再添战果
公安部通缉涉黑要犯落网

发稿时间:2018-12-30 22:28:00 来源: 海西州公安局

  自追逃专项“秋风”行动开展以来,海西州各地公安机关以“全力以赴抓本地上网逃犯,竭尽所能抓外地在本州的上网逃犯”为总体目标,将追捕涉黑涉恶案件逃犯和命案逃犯作为主攻方向,按照“一把手”负责,“两个专班”助推,“三种手段”支撑,“大数据+传统手段”运用的“123+”实体化运行模式,精心组织、强势发力,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受到省厅、州委州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近日“秋风”行动再添新战果,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公安部B级通缉要犯刘某峰和同案王某英分别在德令哈、西宁市被成功抓获。

  2018年12月24日,德令哈市公安局昆仑路派出所在侦办一起容留组织卖淫案件时抓获一名新疆籍王姓女子。经侦查确认,该女子系2003年河北省公安厅侦办的一起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嫌疑人王某英,因涉嫌包庇、窝藏罪被上网追逃。王某英到案后,民警对其社会关系深度挖掘分析,其中一名河北蔚县籍男子引起了民警们的高度关注。经外围调查和综合分析研判,确定此人系2003年河北省公安厅侦办的“204”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的主犯、公安部B级通缉上网逃犯刘某峰。12月27日19时,在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侦查人员在德令哈市某小区将刘某峰成功抓获。

  经调查,1995年以河北省蔚县个体煤矿矿主刘某峰为首的一批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为非作恶,欺压群众,称霸一方,持枪持械故意伤害他人,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非法获取经济利益。2003年6月,河北省公安厅成立“204”专案组,历时一年半成功打掉该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包括蔚县公安局原局长孙某平、派出所原所长梁某峰等在内的2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组织头目刘某峰畏罪潜逃,2003年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逃犯,十五年来,河北警方抓捕一直未果。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刘某峰终在海西凛冽的“秋风”中落网。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峰、王某英被羁押在德令哈市看守所,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扫黑除恶”持续发力,“秋风”行动战果累累,截止12月29日,海西州公安机关共抓获上网逃犯87名。其中,抓获本地专项行动前上网逃犯60名(含命案逃犯14名)、外地上网逃犯27名;其中,抓获涉黑上网逃犯2名(含公安部B级通缉上网逃犯1名)、涉恶上网逃犯2名、具有黑恶特征的九类案件上网逃犯11名。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