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防部:越南将尽快归还中国丢失训练鱼雷

发稿时间:2018-12-27 16:15:00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就越南在其近海发现中国鱼雷一事,27日,在国防部12月份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越双方已就此通过外交渠道进行沟通协调,越方已积极表示将尽快归还该枚训练鱼雷。

  据越南媒体报道,该国一名渔民18日在中部富延省的海岸“捕获”一个新奇的“渔获”——一枚疑似中国鱼雷。这枚“鱼雷”长约6米,直径略大于53厘米。美国媒体则根据它的大小和形状以及外部的中国标记,分析这是一枚中国海军的“鱼-6”鱼雷。

  中国海军21日回应称,12月初,中国海军在海南岛东部附近海域组织海上训练时丢失一枚鱼雷,可能是受海流影响漂向越方近海。该鱼雷仅为一般训练用雷,没有任何针对目标。(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