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合肥烟花爆竹禁放范围进一步扩大!看看有没有覆盖到你家

发稿时间:2018-12-27 12:02:00 来源:江淮晨报 中国青年网

元旦就快到了

  距离春节也只有一个多月

  很多粉丝问晨小妹

  今年过年能放烟花爆竹吗?

答案是……

  当然不能!!!

  而且今年

  合肥禁放范围进一步扩大!

不仅合肥市区不能放

  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

  庐江县、巢湖市 的朋友

  也要注意

  ↓↓↓

  12月27日,合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2019年1月1日起,合肥4县1市禁放范围有了变化。

  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负责人首次公布了各自辖区“禁放”范围。2020年起肥西县全面禁放。

  肥西县

  2019年1月1日起 ,在合肥“1331”肥西县域建成区和三河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全县其他乡镇(园区)限制燃放。具体区域如下

  (1)禁止燃放区域:上派镇、桃花镇、柏堰科技园、桃花工业园、三河镇全部区域和花岗镇、紫蓬镇、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建区。

  (2)限制燃放区域:全县禁放区域外的所有区域。

  2020年1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实行禁放。

肥东县

  2019年1月1日至2月19日 ,在店埠镇、撮镇镇、长临河镇、众兴乡、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园实施禁放

  2019年2月20日起,在全县范围实施禁放。

长丰县

  在水湖镇、双墩镇、岗集镇、双凤开发区城市建成区全面实行烟花爆竹禁放政策。

巢湖市

  2019年1月1日起 ,在凤凰山、卧牛山、亚父、天河、半汤五个街道实施全面禁放。

庐江县

  2019年1月1日起 ,划定东至外环东路(含路面以东城东医院、名人馆及康复中心),南至外环南路,西至城西大道---苏河路---金汤路---长冲路---外环西路,北至外环北路(新军二路)区域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如果你还想着偷偷放烟花

  我劝你好好看完下面这些信息

  自2018年1月1日起,合肥市区全面推行烟花爆竹禁放政策,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禁放政策实施以来,共处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116起 ,其中行政拘留1人 。截至目前,全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共189起,合肥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95%。基本实现了跨年夜、小年夜、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零燃放”的工作目标;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1天空气质量优秀、4天空气质量良好,各项污染物明显下降,PM2.5较去年同期下降30%。

  来来来

  一起来复习下

  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将受到何种处罚?

  根据《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场所和时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以五百元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财产损失或者公民人身伤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物业服务企业、宾馆、酒店等单位,对服务区域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不劝阻、不举报的,由公安机关处以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警方倡议

  拒绝使用拟声类烟花爆竹替代产品

  随着烟花爆竹全面退出市民生活,目前市场上出现了电子炮、礼炮、空气炮 等拟声类烟花爆竹替代产品。该类产品模拟烟花爆竹燃放声响,音量大,持续时间长,造成了新的噪声污染

  对此,合肥市公安局向广大市民倡议:

  1、婚庆物品市场、小商品农贸市场等业主自觉停止销售拟声类电子炮;

  2、婚庆公司、殡葬服务企业及从事礼炮、空气炮租赁业务的个体经营者,自觉停止在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等区域的电子炮、礼炮、空气炮租赁业务;

  3、广大市民主动拒绝使用电子炮、礼炮、空气炮等拟声类烟花爆竹替代产品,用实际行动维护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

原标题:重磅!合肥警方刚刚公布!肥东、肥西、长丰、庐江、巢湖……赶紧看!
责任编辑:赵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