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古驿道文创大赛作品展在广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8-12-27 11:09:00 作者:何伟奇 来源: 央广网

文创作品展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12月2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由广东省“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以下简称“三师”)专业志愿者委员会组织,广东省古驿道文创大赛作品展12月22日至2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在对新鲜出炉的“年度60佳”作品进行展示的同时,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外语外贸等20余家参赛高校也将自己的得意之作带至现场,百余件好看、好玩、好用的创意设计吸引大量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应“三师”专业志愿者委员会邀请,大赛战略合作伙伴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广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精心挑选传统技艺剪纸、漆艺作品、榄雕等传统工艺作品前来参展。活动现场,饶宝莲大师的传承人上演了“剪纸秀”。

传统工艺作品与传统技艺展现。(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中,承办单位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专程将其研制的“农村分散式低能耗超滤膜安全饮用水净化系统”运送至现场,为广大游客展示污水净化过程。

   据悉,文创大赛以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作为赛事宗旨。两年来,文创团队在致力于创意设计的同时,通过“统筹山水林田系统治理”、“不留白色痕迹的文化之旅”等活动不断印证初心,将环境保护的理念渗透进村民心中。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