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岁末年初腾讯理财通即将迎来5周年,斩获“产品创新奖”

发稿时间:2018-12-26 11:40: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12月20日,在腾讯理财通即将迎来五周年之际,腾讯理财通荣获“产品创新奖”。该奖项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国培机构联合颁发。同期举办的“2019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暨第六届普惠金融论坛” 邀请了900多位金融科技行业专家参会,共同探讨金融科技行业发展。

   借助科技力量,赋能金融行业

   此次,腾讯理财通斩获2018年“产品创新奖”,表明了行业对腾讯理财通的认可,也显示了奖项评选方对腾讯理财通在行业大背景下进行应用产品创新的肯定。

   自2014年1月在微信钱包上线以来,腾讯理财通作为腾讯唯一官方理财平台,其资金保有量规模已突破5000亿元,总用户数达1.5亿。腾讯理财通凭借不断地创新和探索,近年来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不断突破创新,获得了合作伙伴及用户的认可及好评。

   其实,腾讯理财通一直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探索,并在方便快捷的访问路径、丰富的场景化金融产品、大数据精准匹配、人性化的定制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科技赋能和领先创新,极大地体现了自身平台强大基础所带来的金融科技赋能的优越性。

   除金融服务外,腾讯理财通上线了“会员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包括生日礼遇、层级礼遇和线下活动在内的定制化增值服务,如2019新年节日季推出的系列出行返现等级礼遇及以往腾讯理财通大讲堂、财商课等财商教育等系列活动。作为腾讯理财通的会员,不仅能获得专属定制化福利,更可获得与投资理财专家深入交流的机会,尽享场景化金融理财尊享服务。

   腾讯腾安基金销售公司总经理,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理财专家李康宁出席了论坛,并阐述了腾讯理财通在“科技赋能金融监管,技术驱动合规安全”上所作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果。他指出,腾讯理财通真正通过实际行动达成了用户体验向人性化、快捷化、精准化的方向转化,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财富管理服务。

   持续创新,吸引用户回归稳健

   伴随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正发生重大转变,进入2.0时代。

   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显示,在2018年强监管及行业洗牌的态势下,中国互联网理财指数自2013年创建以来首次出现下滑——相比2017年,互联网理财指数从695点下降到了今年的563点,降幅超过23%。

   具体来看,2018年财富管理市场总规模132万亿,其中信托、券商资管、基金专户分别下降了2万亿、1.2万亿和2.7万亿;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保险分别上升了1.5万亿、0.7万亿和2.4万亿;银行理财持平。

   对此,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殷剑峰在解读报告时指出,2018年在整个财富管理市场增速放缓、部分财富管理子行业甚至萎缩的大背景下,互联网理财指数也告别了连续多年的上升。“未来,纯粹的通道业务将会持续萎缩。”

   “在本轮强监管下,互联网理财市场发展受到一定冲击,监管成本提升,经营较差的平台被迫退出市场,平台数量和互联网理财规模增速下降,互联网理财指数下滑。但从长远看,监管趋严却有利于互联网理财健康规范发展,推动互联网理财回归本源。”殷剑峰认为,从线下到线上的理财模式变革刚刚开启,未来稳健互联网理财平台将是长期的发展方向和用户选择。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腾讯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也表示,作为财富管理市场上的重要力量,互联网理财行业要在合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发挥金融科技效能触达多元用户需求,以开放赋能的姿态助推财富管理行业智能化、高端化转型,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丰富、更安全的服务与产品。

原标题:岁末年初腾讯理财通即将迎来5周年,斩获“产品创新奖”
责任编辑:肖戎川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