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李国庆评刘强东“只是婚外性伤害低” 媒体:道德底线何在?

发稿时间:2018-12-23 10:49:17 来源: 文汇报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刘强东无罪。

  京东随即发布声明称,今天,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其将不会对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先生提起任何指控。我们欢迎这个决定,京东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但是风波并没有因为调查结果出炉而平息。今天凌晨2时35分,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转发刘强东道歉微博,并评论称,“1,非性侵,只是婚外性,对股东和员工谈不上伤害。2,非婚外情,只是性,对老婆伤害低。3,非嫖娼,对社会风气负面影响低。望今后学会自我保护,虽杀风景,但划得来。”除了把“煞风景”错写为“杀风景”,他还附上了“贴心”(恶心?)的小经验。

  李国庆的言论立即引发网友一致声讨。有网友称,这种言论“恬不知耻”。有人说,“这种价值观好意思说自己是卖书的?”

  更有人直言,李国庆是在疯狂给自己加戏。

  早在11月21日,当俞敏洪因为侮辱女性言论受到非议时,李国庆就曾力挺俞敏洪称:无论对错,老俞不用向女性道歉,因为他观点恰恰证明他是女权论,当下尤其要谢谢老俞敢于讲出自己观点,为企业家树立榜样!

  《中国妇女报》曾评论称,一个人越成功,越要补上性别平等课。作为在各领域有所建树的成功人士,对社会尤其是青年一代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影响,更应主动拥抱和学习先进的性别文化,积极推进性别平等,为构建男女平等的和谐社会而努力,这才是一个公众人物应有的文化自觉与责任担当。在性别议题越来越主流化的今天,性别平等课已经成为关乎人生格局的基础课,有益于事业发展,亦能增进家庭幸福。

  在此,我们呼吁部分企业家认真审视自己在性别问题上的观念,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

  原标题:刘强东事件刚刚尘埃落定,当当网李国庆疯狂加戏,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道德底线何在?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