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兵哥兵姐进校园与学生互动 这场国防教育课别开生面

发稿时间:2018-12-23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部队官兵走进校园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肖戎川 通讯员 罗晴 王梦竹)“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12月19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十三大队在野营拉练中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让同学们“零距离”与官兵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组织观看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擒敌术、警棍盾牌、应急棍术等军事科目演示,大饱眼福。

  应急棍术示范

  擒敌术示范

  精彩的军事科目示范展现官兵过硬的军事技能,载歌载舞的节目表演展示新时代官兵的靓丽风采。军人的阳刚之气,在“哒哒嘿”中彰显的淋漓尽致;军人的柔和之美,在歌声舞步中一览无余。精彩的快板《拉练途中》、名族舞蹈《彩云之南》等节目,为学生们带来欢乐。不少学生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报名参军,既为自己的梦想,也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氛围热烈

  “人生的精彩不只有诗和远方,也有大漠孤烟、铁马冰河!青春也不只有眼前的潇洒,更应有家国和边关!”在学生们眼中,参军,是个意象丰富的字眼:铁马秋风、沙场点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建设强大国防而努力”,透过学生们一双双的渴望知识的双眼和充满阳光的脸庞,看到祖国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

  学生们与官兵亲切互动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