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初心与善行——翰墨光明行十周年书画图片展”在京开幕

发稿时间:2018-12-23 00:22:00 来源: 央视网

  20181222日,“初心与善行——翰墨光明行十周年书画图片展”在北京西藏文化博物馆开幕。 展览展出了参与“翰墨光明行”公益活动的书画名家作品百余幅以及活动珍贵资料照片300幅,还有公益活动视频资料、翰墨光明行团队证书、救助藏民病例等。 

600开幕式现场2

  开幕式现场 

600开幕式现场1

  开幕式现场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飙、邵秉仁、张改琴、赵长青以及连辑、江必新、杨士秋、张秋俭、金书波、李洪海、赵学敏、赵广发、曹育民、潘选民、余清楚、杨宏勇、孙恩光、丁谦、王七章、龙开胜、卿建中、邹德忠、张志和、张陆一、张杰、张维忠、李宴清、董长军、汪象华、卞晋平、王春新、何东君、巴珠、张筱曼、孙恩光、充旺尼玛、马三喜、周惠、王振、吕东、石磊、解国记、王勇平、刘恒、王利明、高宝玉、高国庆等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同志宣布展览开幕。 

600斯塔宣布展览开幕-(2) 

  斯塔宣布展览开幕

  据了解,“翰墨光明行”是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充旺尼玛、晋唐书画院院长马三喜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先生于2009年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2009-2018,“翰墨光明行”公益行动历时十年,先后有上百位热心公益的书法家参加,为藏族同胞捐助手术费300多万元,共救助白内障患者三千多人,捐助书法作品上千幅,为藏区老百姓送上了无数个“福”字。光明行团队由最初的十几位书法工作者现已增至几百人,其中知名书画家就有百余人。目前已为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等藏区3000余位白内障患者免费提供手术,使其重见光明。随着此项活动的不断延伸,又先后增加了防治包虫病、捐赠中小学生藏装棉袍等多项慈善项目。 

601安七一在开幕式上讲话 

  安七一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代表主办方致辞,安七一高度肯定了“翰墨光明行”活动是对加快西藏地区建设发展、助力藏区人民携手奔小康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给予“翰墨光明行”活动极高评价。 

602活动发起人赵长青在开幕式上讲话 

  活动发起人赵长青在开幕式上讲话

  活动发起人赵长青先生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翰墨光明行”十年来的爱心历程和感人瞬间,引起现场嘉宾的广泛共鸣。 

603项目负责人充旺尼玛发言

  项目负责人充旺尼玛发言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翰墨光明行”项目负责人充旺尼玛代表基金会班禅理事长对关心、支持“翰墨光明行”的领导及各方友人表示感谢,并对“翰墨光明行”的未来发展做了展望。 

600捐赠2 

600捐赠3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