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微博V影响力峰会在京举行 各领域大V分享成长路程

发稿时间:2018-12-22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峰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唐希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唐希)12月21日,由新浪微博举办的2018年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主峰会上,微博介绍了2018年的大V与MCN的发展情况:微博粉丝数超过2万或月均阅读量大于10万的头部作者规模在2018年扩大到了70万,其中粉丝数超过50万或月均阅读量大于1000万的大V用户数量接近5万,与微博建立合作的MCN机构达2700家。今年微博赋能内容作者的收入规模已经达到268亿。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移动互联网的竞争已经从用户规模全面转向用户使用时长,各大平台都进入了深耕细作阶段,所有没构成刚性需求的产品随时都有可能被用户冷落甚至抛弃。通过改进产品功能、强化内容生态建设,微博在不断激活用户需求,强化中国最具影响力社交媒体平台的核心定位,今后将持续为内容作者赋能。

  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在峰会现场作2018年微博报告。中国青年网记者唐希 摄

  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表示,微博在垂直领域将围绕社交传播定位,通过多种账号角色构成生态链,沿着生态领域做好基本功,而不是单纯的分发流量。预计2019年,微博垂直领域将扩大到70多个。

  峰会上,微博同时宣布推出“潮汐计划”,将在2年内提供20亿现金,聚焦内容电商、内容IP、MCN、网红、艺人以及经纪公司,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新IP及基于内容的新消费品牌,进一步巩固微博内容生态行业领先地位。

  据悉,V影响力峰会将持续到12月23日, 除了各项议程外,@回忆专用小马甲、@大胃mini等18位人气大V将出席微博今年首次在线下推出的“大V见面会”,与粉丝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延伸大V用户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