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普京谈婚姻:作为一个“正派人” 肯定要结婚的

发稿时间:2018-12-21 07:57:00 来源: 界面

   普京表示,作为一个“正派人”,肯定迟早要结婚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自2001年以来,每年底举行长达数小时的大型记者会已成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惯例。当地时间12月20日(周四),普京召开了2018年的记者会,这也是他开启新一届六年总统任期后的首场年度记者会。

   当被问到今年最重要的大事时,普京提到了俄罗斯总统大选和FIFA世界杯。在3小时46分钟的记者会里,普京还就国际事件、俄罗斯经济和个人状况回答了53名记者提出的66个问题。

   俄乌冲突

   俄罗斯在上个月动武扣押乌克兰海军舰艇的事件显然成为记者会上的焦点。

   普京认为,乌克兰此举旨在激化选举前局势,对其有害无利。但“从提高波罗申科支持率角度来看。基辅(乌克兰政府)在刻赤海峡挑衅或许算得上成功。”

   同时普京强调,乌克兰依旧是俄罗斯重要的贸易伙伴,今年的双边贸易额有所增加,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繁荣表示关心,但对方政府暂时还处于反俄状态,不正常的局势还将继续。

   此前,乌克兰已决定在2019年4月1日之后不再延续《乌俄友好条约》的效力。

   中导条约

   此外,普京认为国际上存在低估核战威胁的趋势:“我们看到国际威慑体系的崩溃。”降低武器管控门槛可能引发全球核灾难。普京曾警告说,如果美国执意退出《中导条约》并制造被条约禁止的导弹,俄罗斯也会如法炮制。

   针对美国在日本部署反导系统一事,普京称俄罗斯不对其“防御性”抱有幻想,它同时也可用作进攻性武器。“我们不理解日本通过部署基地决定时的主权程度。冲绳知事反对扩建基地,但他的反对无济于事。”

   不过,俄罗斯仍将争取与日本缔结和平条约。至于条约签订后将发生何种情况,目前尚不可知。

   同西方角力

   普京还表示对叙利亚局势调解情况总体满意、希望叙利亚宪法委员会能在今年底或2019年初组建。在这场记者会前一天,特朗普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

   对此,普京同意特朗普关于在叙利亚“战胜ISIS”的说法,但恐怖分子还有流向邻近地区的风险。当记者问,美国在叙驻军是否有必要时,普京回答说:“不,没有必要,美军在那不合法。”

   在G20峰会上的“特普会”取消后,普京在记者会上回应说,自己说过很多次“俄方做好了(会见的)准备”。他有许多话题要与特朗普讨论。

   关于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在英国中毒的事件,普京称英俄关系陷入僵局,走出死胡同符合两国利益。该案和沙特记者卡舒吉遇难一事截然不同,因为斯克里帕尔中毒只是在国际竞争中攻击俄罗斯的借口。普京称,他与特雷莎·梅在G20峰会上简短交流了几句。

   制裁与经济

   对于俄罗斯是否会准备好迎接更多西方制裁的问题,普京强调,俄罗斯历史上一直生活在外国制裁之下,制裁是国际竞争的一部分。当俄罗斯变得更强大时,它就会面临更多的制裁。

   不过俄罗斯经济已经适应了制裁。普京指出,就连美国财政部也表示,制裁对俄罗斯近期的经济下滑只负有三分之一的责任,其余三分之二受油价下跌拖累。普京还表示,对俄制裁也损害了制裁实施者,而俄罗斯也会部分受益于制裁,因为这迫使俄罗斯发展本土农业等产业。

   对于俄罗斯的经济发展,普京称政府计划能从2021年开始实现3%的经济增长,并重申俄罗斯应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在俄罗斯2018年的经济表现中,普京称失业率将从2017年的5.2%降至4.8%。今年全年通胀率将超过4%的目标水平,达到4.1%-4.2%左右。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的提问时,普京称,俄罗斯积极评价中国发生的变化,中俄双边贸易额即将达到1000亿美元,这是很重要的指标和成就。

   言论与婚姻

   近日,普京批评“涉毒”说唱音乐吸引了国际社会的注意。最近俄罗斯多场说唱音乐会被取消,还有歌手被拘,西方媒体称,音乐成为俄罗斯的最新战场。

   普京在周四的记者会上强调,他非常尊重年轻人,因为年轻人中有战争英雄、志愿者和科学家存在,没人会仅仅因为一个说唱歌手“年轻”就不尊重他。普京还说,禁止一部分文化也是愚蠢的行为,但“艺术应当赋予人动力去变得更好”,他反对的是在其中提倡使用毒品。

   当有记者问普京何时、以及会和谁结婚的个人问题时,普京回应说,作为一个“正派人”,肯定迟早要结婚的。但普京没有点出会和谁结婚。他反问提问的记者是否已婚,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普京开玩笑说:“他结了婚,就希望我也照做。”2013年6月,普京宣布和妻子柳德米拉离婚,外界一直猜测谁会成为这位总统的新“第一夫人”。

   临近结束时,普京提到自己身体一切正常,并表示“会努力像关注其他事一样关注健康”。

   文 | 田思奇

   原标题:年度记者会4小时66个问题:除了治国平天下,普京也聊了婚姻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