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8-12-19 15:50:00 作者:张耀宇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40年,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改革的大潮波澜壮阔。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广大民警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民警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守初心、凝心聚力,忠实履职、矢志不渝,更好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

   波澜壮阔 公安工作沧桑巨变

  “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

  从最初的步行处警到现在功能全面的各式警用车辆,从简单的服务方式到现在快捷高效的智慧警务,从孤立的侦查模式到现在多警联动的合成作战……这些变化,都是改革开放的一个侧面,已经深刻影响着公安机关的整体工作模式和每一位民警的工作日常。

  在学习讨论中,北京、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重庆、云南、西藏、宁夏等地民警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邃,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大家深受鼓舞、倍感荣耀,心潮澎湃、感受深刻。民警们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中国社会、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特别是给公安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断进行改革创新,也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注入了不竭动力。

  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筷子巷派出所全体民警表示:“祖国的辉煌成就鼓舞了我们每名民警的斗志,40年的改革开放也带动基层公安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邱娥国同志作为基层公安民警的代表被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我们感到十分骄傲,我们要传承邱娥国的好传统、好作风,永做群众的贴心人。”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宏伟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公安工作也步入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人民公安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增光添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高。 青年民警是公安队伍的中坚力量,他们亲身经历了社会生活的巨大变迁,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

  “作为一名80后,我有幸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又亲身参与到了公安事业的改革创新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无比骄傲。同时,对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深化改革更加充满信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希望!”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教导员陈冰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