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家公祭日:防空警报响彻南京 铁路电力工停下工作为死难者默哀

发稿时间:2018-12-13 15:50:00 作者:李永鹏 何洁 徐晨 李青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何洁 通讯员 徐晨 李青)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是中国人永远铭记在心的日子。今天,《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正式施行,这是首部国家公祭地方法规。

  《条例》中明确规定,行国家公祭仪式鸣放警报时,除了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正在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以外,机动车、火车、船舶和其他人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在主城区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停驶鸣笛致哀一分钟,火车、船舶同时鸣笛致哀;道路上的行人、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就地默哀一分钟;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工作人员、在校师生就地默哀一分钟。

  因工作现场位于老旧居民区内,七名电力工与附近居民站在一起为遇难同胞默哀。通讯员李青 摄

  上午10时01分,防空警报袭来,南京城寂静一片。铁路南京供电段职工在工作现场低头默哀,深切缅怀遇难同胞。在南京南牵引所,牵引值班员钟文秀和秦丹凤听到警报声便摘下安全帽,站立原地,低头为死难者缅怀默哀。

  与此同时,在江对岸的林场,七名电力工也停下了对林高贯通线更换金具的工作。此时此刻,所有人的心都融在了一起,他们垂首默哀、表情肃穆,自觉地在这无声地哀悼中寄托哀思、守望和平。

  在今天,南京供电段800名职工在管内苏皖两省2200多公里的营业线上都举办了不同形式的纪念哀悼活动。通讯员李青 摄

  “我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守匠心,为高铁提供优质供电,保证旅客平安出行。”丹阳电力工区工长汤宁俊说。通讯员李青 摄

  在宁启铁路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和连淮扬镇铁路电力迁改工程验收现场,铁路供电职工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重温《和平宣言》并宣誓。

责任编辑:张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