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博鳌论坛专用茶? 茶企冒用博鳌论坛搞宣传遭驳斥

发稿时间:2018-12-12 15:02:00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八马茶业今年9月被博鳌亚洲论坛指责其冒充论坛指定用茶,12月12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八马茶业日前已在其官网就此事发声明向博鳌亚洲论坛郑重道歉,并称此事乃个别不法分子伪造博鳌亚洲论坛授权证书的欺诈行为,公司已报警。

   八马茶业向博鳌亚洲论坛道歉

   据了解,11月1日,八马茶业在官网发布道歉声明,称经公司内部调查及与此前共同为博鳌亚洲论坛进行联合商业赞助的陶瓷品牌国瓷永丰源核实后,方知公司被假冒《博鳌观察》工作人员朱某诈骗。此事乃个别不法分子采用伪造博鳌亚洲论坛授权证书及公章等手段的欺诈行为,八马茶业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经展开调查。

   八马茶业还表示,经协商,公司与博鳌亚洲论坛已达成和解。八马茶业向博鳌亚洲论坛郑重道歉,并尽快采取相关措施删除不实宣传及报道,同时对博鳌亚洲论坛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公开资料显示,八马茶业是一家集全产业链、全茶类连锁经营企业。2015年12月8日,八马茶业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茶叶的种植、研发、加工和销售。今年1月25日,八马茶业因战略调整终止挂牌。

   宣称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茶遭否认

   今年9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微博声明指出,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网站首页虚假宣传其产品为2018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茶,并在网站“招商加盟”页面中使用了一份伪造的博鳌亚洲论坛授权书。八马茶业在部分媒体宣传中使用了该授权证书,甚至使用了含博鳌亚洲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和印章的虚假授权证书。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对八马茶业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委托专业机构对八马茶业公司的侵权行为采取维权行动。

   八马茶业当时对新京报记者介绍,八马茶业未伪造证书,不涉及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八马茶业和国瓷永丰源联合商业赞助博鳌亚洲论坛,通过博鳌官方杂志《博鳌观察》获得论坛指定用茶荣誉及证书,官方杂志也刊登了相应文章及荣誉资质。

   而在9月30日,《博鳌观察》主管单位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在官方微博声明称,在完成2016年最后一期杂志(2016年10月刊)出版后,《博鳌观察》已休刊,不再与博鳌亚洲论坛存在合作关系。集团也从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以《博鳌观察》杂志名义开展任何采编与经营活动。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