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周汉民:一带一路的未来是“众乐乐”(图)

发稿时间:2018-12-04 17:00:00 来源: 中工网

  2018年12月2日,中国国际乐器交流博览会暨第二届商贸与文化交流国际论坛进入第二天,也是最重要的嘉宾演讲环节。来自国内外的重要嘉宾、各国驻华使节和中外商协会的代表们,纷纷聚焦“一带一路”、商贸与文化交流等论题,建言献策,互动热烈。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的重要嘉宾,率先上台演讲,全程脱稿。他坦言,因关注正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凌晨至今没怎么休息,但迈上讲台的他,思想飞扬,语调有力。

  

  在回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变化时,周汉民显示了惊人的记忆力,用翔实的数据诠释了中国发生的深刻改变:改革开放不仅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

  “一带一路”到底是什么?周汉民也给出了他的理解:“一带一路”不是中国去规划世界,而是中国去融入世界。不是为了实现一个国家独自的目标,而是希望能够形成一个“众乐乐”的未来。他的演讲高屋建瓴,直抵心灵。

  周汉民还认为,文化是促进各国人心相通最好的纽带,在人心相通的基础上才可实现政策沟通、设施相通、贸易相通和资金融通。“一带一路”要走下去,需要有更多的人扛起责任,为民心相通搭建舞台。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