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东之子 不忘初心

发稿时间:2018-11-29 14:51:00 来源: 凤凰网

  著名书法家、画家、雕刻家薛满堂

   薛满堂,中共党员,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年105岁,汉族,山西省运城人。民国时期著名绘画、雕刻大师薛寿山之子,民国政府时期,1931年进入沈阳故宫学习文物鉴定及文物修复。1939年因工作需要调入北平故宫博物院工作。期间刻苦钻研书法、绘画、雕刻及文物鉴定和文物修复。薛满堂自幼特有的书香家境条件奠定了扎实的艺术功底。擅长动物、花鸟、人物工笔、写意及玉雕牙雕。作品题材丰富、清丽高雅、栩栩如生、意境深远,笔墨间和刻刀间抒发了对生活的见解和感情。充满对生活的挚爱之情。给人以轻松自然和绮丽愉悦的心灵震撼。

薛满堂国画作品《天伦之乐》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任职于故宫博物院。工作期间,为国家故宫博物院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不朽的成绩。退休后,仍一如既往的投身于中国书画、雕刻、文物修复及文物鉴定的钻研中。

薛满堂国画作品《母子情》

   薛满堂先生,一生积极参加国家的很多公益活动,其书画和雕刻作品在海内外产生巨大影响,作品深受各国政要、收藏大家的好评和珍藏。薛满堂先生的众多作品被世界各国驻华使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加拿大国家博物馆、美国国家博物馆、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法国国家博物馆、印度国家博物馆、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荷兰国家博物馆所珍藏。

薛满堂国画作品《雄风》

   现年105岁的薛满堂先生仍致力于国家的公益活动,让爱心充满人间,让和平永驻人间!

2.jpg

   薛满堂牙雕作品《五子登科》 薛满堂牙雕作品《龙腾盛世》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