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共享未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发稿时间:2018-11-12 21:07: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结束,“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已陆续上线,进博会正在变身“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这两天,在进博会举办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商业广场,首个为进博会量身定做的线下“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迎来了进博会上的10多家参展企业入驻,他们带来了不少进口保健品、食品、日用品供国内消费者选择。

  与此同时,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绿地全球国际商品贸易港,美国最新一款智能吸尘器机器人,刚刚走出进博会的大门,就被商家迫不及待地摆进了新展厅。

  根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施方案》,上海为解决参展商的展品变商品,建立了一系列制度化、机制化的安排,例如选取了30家平台进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

  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平台,强调进博会365天的长效机制,实际上给国际物流行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一次参加进博会的海外快递巨头,都不约而同地带来了面向未来的跨境物流解决方案。

  把6天的精彩,变成365天的常态,让进博会“永不落幕”。这既为中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打造新引擎,又将为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打造新平台、创造新机遇。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