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在吕梁临县揭牌

发稿时间:2018-11-08 15:19: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blob.png

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举行揭牌仪式。

  以老红军王定国命名的“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在革命老区吕梁市临县正式成立。11月7日,王定国之子谢飘,林伯渠外孙齐放,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创建者吴润泽同志,海垦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坚,中铁十二局集团天津公司副总经理杨宪军,天津共富善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义,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揭牌仪式,谢飘、张建国共同为基金会揭牌。

blob.png

揭牌后,谢飘、齐放、吴润泽、张建国等合影。

blob.png

谢飘致辞。

  1947年,谢觉哉等革命先辈在临县完成了《宪法草案》的起草工作,谢飘曾在这里跟随父母生活。谢飘表示,一直怀念着这块曾经滋养我们健康成长的土地,也非常怀念这里的乡亲们。母亲王定国特别关心老区的情况,九十岁开始重走长征路,她在九十年代也回到临县后甘泉村,并牵头捐款10万元建立了希望小学。她一直嘱咐我们要关心老区的建设,她曾说,饮水思源不忘甘泉,我要为老区人民代言。临县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我们要切实解决老区的贫困,把革命精神广泛的宣传。

  齐放表示,我的祖辈70年前在这个地方工作战斗过,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我们积极参与基金会的工作,希望能够帮助老区人民,在共同致富的道路上走得更好。

blob.png

吴润泽致辞。

  吴润泽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临县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后甘泉村曾是中央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驻地,1947年谢觉哉等革命先辈在这里完成了《宪法草案》的起草工作,为新中国的成立作了必要的立法准备。可以说,共和国法治信仰从这里走来。我们推动建立王定国海垦精准扶贫示范区,成立了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将全国优质资源汇聚,助推临县以及更多的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走出脱贫致富新路子,力争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接下来,继续推进保护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旧址、修建宪法宣誓广场工作,大力宣传红色历程1947,更清晰的展现中央法委、中央后委、西北局、边区政府和临县的这段历史,让更多的人了解临县。

  张志坚表示,在杨思涛书记的带领下,海垦集团积极的响应王定国扶贫基金会的号召,参与老区的扶贫工作,帮助老区人民。

  杨宪军表示,我们将竭尽所能,借助基金会这个平台为老区做更多的贡献。

blob.png

张建国致辞。

  张建国表示,临县是贫困地区,是山西省最大的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革命先辈的后人,不忘这片红色热土,在老区攻坚深度贫困决战决胜时刻,成立了以百岁老红军王定国命名的“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这必将有力助推我县脱贫攻坚进程。

  揭牌仪式结束后,基金会召开了理事会,会议审查了基金会章程,选举谢飘当选为理事长,吴润泽当选为秘书长,齐放当选为监事,谢军当选为理事,会议还选举了副理事长和理事当选人员。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