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最感兴趣的三大展区和十大类展品是什么?首届进博会大数据来了!

发稿时间:2018-11-08 13:50:00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吴卫群 中国青年网

  “成交是衡量进口博览会成效的重要标尺,进口博览会成交统计将以真实性为基本原则,杜绝虚假成交,不唯数、只唯实。”11月7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通过官网发布了一系列进博会大数据:采购商最感兴趣的三个展区是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服务贸易;最感兴趣的前十类展品是: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移动设备、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生活科技、智能家电、材料加工及成型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健康运动产品、饮料及酒类。

  本次展会中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超过200家,70多家为世界500强企业,覆盖所有展区、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智能装备展区的美国通用电气、日用消费品展区的法国欧莱雅、消费电子展区的韩国三星、汽车展区的日本丰田、食品展区的巴西JBS、医疗展区的瑞士罗氏、服务贸易展区的英国汇丰银行等。

  参展企业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日本、韩国和美国。第一名日本,企业数量在食品、日消、智能装备展区最多,展览面积在智能装备、汽车展区最大。第二名韩国,企业数量在日消、食品展区最多,展览面积在日消、食品、消费电子展区最大。第三名美国,企业数量在智能装备、医疗展区最多,展览面积在智能装备、消费电子展区最大。另外,德国参展企业数与美国不相上下。德国企业数量在智能装备展区最多,展览面积在智能装备、汽车展区最大。

  本次展会中也有不少企业是第一次涉足中国市场。既有来自发达国家的企业,如法国科西嘉工商会组织的大约有30家定位在文化水平较高的小众层次的企业来参展,如SARL MOULIN OLTREMONTI、SAS L'ATELIER DE LA NOISETTE等均为当地的知名企业,有啤酒、红葡萄酒等产品;也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企业,如埃及的Delara for conserves and food 和Hamwi Co.Ltd 等,以及不发达国家的企业,如布隆迪的ARFIC 公司和马拉维的Malawi Investment and Trade Centre等,参展商品不仅包括当地传统优势产业,也有近年来各国、各地区取得新突破的特色产品和优质服务,涵盖工业机器人、数字化工厂、“无人汽车”、服装服饰、日用消费品、食品农产品等多个领域。

  本届展会新品首发不断,其中属亚洲首发的有医科达全球首台高场强磁共振放疗系统、金牛座龙门铣(TAURUS 30)等等。中国首发有奥迪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现代汽车N系列多款车型、丰田e-Palette Concept、本田CLARITY、AeroMobil 第四代“会飞的汽车”、通用汽车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研发的自动助力手套、乐斯福集团带来的肠道菌群以及女性健康产品、昕诺飞的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LiFi、埃马克集团首发的HLC 150 H 型机床、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AW189机型、斯达拉格集团机床NB251、SONY的VAIO S11笔记本电脑日本限定红色特别款、LAURASTAR的手机连接智能熨烫系统等等。

  另外,进博会已经进入了第三天,场馆内人头攒动,哪些产品现场可以直接交易?哪些只能现场预定?也为广大采购商所关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权威解答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是多个行业领域专业性展会的集合体,参展展品是根据我国相关法规,按照对展览品的要求办理通关手续后进入展馆的,尚不具备市场流通条件,从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同时参照国际专业展会惯例,展品只用于展览展示和贸易洽谈,不向观众零售。许多展商为了满足观众的体验需求,在有关部门监管下,将在现场安排试吃、试用、派发等活动。同时,部分展商的产品已经进入中国国内流通领域,可向其询问预定和购买途径。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