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多地民营企业家表示:努力在更广阔舞台上发展壮大

发稿时间:2018-11-08 09:58:00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青年网

  在近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这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温暖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推动民营经济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发展壮大。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作用,道出了我们的所思所忧所盼,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特别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句暖心窝的话,传递出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一以贯之的信任、关怀、爱护和期待。”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6个方面政策举措直面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回应了民营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呼唤,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民表示,做百年企业离不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也都要通过创新来实现。鲁南制药始终坚持研发不封顶的“老规矩”,近5年来,专利申请量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累计取得专利授权659个。未来,鲁南制药要把握新机遇,以“保持化学制药优势、大力发展中药、做强生物制药”为目标,在振兴民族医药、创建百年品牌的国际化道路上奋勇赶超,创造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这必将促使民营企业迸发新活力,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说,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将倍加珍惜改革开放40年来形成的巨大舞台,倍加珍惜党和政府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的新机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抓历史机遇,扎实练好内功,加快优化提升,拓宽国际视野,不断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强做优,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价值观,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阐明了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一贯立场,让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信心与激情。”山东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表示,西王集团将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玉米深加工和特钢两大主业发展好,同时,坚持村企一体、共同繁荣,推进共同富裕,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

  “党中央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可以信心百倍、心无旁骛地发展好企业。”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认为,作为民营企业,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良好环境,积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不断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锋表示,长期以来,回天新材料积极探索实践,在胶粘新材料行业靠自主创新不断做强,并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等高端胶粘市场形成了与国际先进企业比肩竞争的实力。未来,回天新材料将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充分支持企业家更好地发挥作用,我们感到很振奋,对未来很有信心。”福建圣农集团董事长傅光明表示,圣农集团将进一步聚焦主业,做大、做优、做强,努力成为全球生产经营管理一流的肉鸡生产食品加工企业。

  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献福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民营企业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正确认识发展中的困难,练好企业内功,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保持企业稳健发展。

  “作为近几年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我见证了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大力支持。”作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代表,湖北一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涵说,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民营经济必将书写更加华丽的篇章。

  “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斗志。”河南省沈丘县三闸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丰说,民营企业家要聚焦主业、练好内功,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通过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管 斌 王金虎 杨忠阳 夏先清 张 玫 薛志伟 郑明桥 柳 洁 通讯员 杜永武 王媛媛 黄海涛)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