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看大理】宾川:特色农业领军县 省级著名商标有5个

发稿时间:2018-11-01 11:12:00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宾川县金牛镇

  宾川县属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片区县,是云南省扶贫开发重点县。

  在战国至秦代,宾川属滇国叶榆地,汉武时期属益州郡,距离县城一公里外的白羊村遗址,是洱海区域典型的新石器时代古文化遗址,内涵比较丰富,文化特征鲜明,也是云贵高原地区目前所知年代较早的以稻作农业为主的文化遗存,遗址出土的古稻谷是云南省出土较早的稻谷之一,在亚洲栽培稻起源研究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宾川境内有佛教名山鸡足山,是享誉南亚、东南亚的佛教圣地。

  宾川是云南乃至全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农业产业包括蜜橘、葡萄、石榴、核桃、咖啡等,有5个省级著名商标。“峨溪金果”牌拉乌核桃被评为云南省著名商标和名牌农产品,“宾川红提葡萄”、“宾川朱苦拉咖啡”成功注册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云南省“三农”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点县,成功推出“金果贷”、“惠果通”、“金色信贷”等以水果权证为抵押物的金融信贷产品。

  记者 锁华媛 邢路扬 姬祥虎 朱清然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