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看大理】大理贫困发生率从14.7%降至4.07%

发稿时间:2018-10-30 10:44:00 作者:金奉乾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大理州巍山县境内绿油油的贡菜与村庄相映成辉。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大理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大理州精准务实推进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共减贫30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4.7%降至4.07%,24个贫困乡镇、328个贫困村已脱贫出列,祥云、宾川、巍山、洱源、鹤庆等5个县在全省率先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大理州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在今天举行的“脱贫攻坚的大理实践——2018全国网络媒体大理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会上,大理州政府扶贫办主任李德琦向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介绍道。

  据介绍,大理州是全国14个扶贫片区滇西边境片区的主战场,12县市中有11个县是贫困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乡镇34个(其中深度贫困乡镇5个)、贫困村541个(其中深度贫困村153个)。大理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和五级书记抓扶贫”要求,层层签订“政治生命责任状”,压实领导责任,压死工作责任,精准务实推进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共减贫30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4.7%降至4.07%, 24个贫困乡镇、328个贫困村已脱贫出列,祥云、宾川、巍山、洱源、鹤庆等5个县在全省率先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大理州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的决定》等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文件,创新构建“2+X”政策体系,打出了政策组合拳。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2018年出台了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很多“老大难”问题都有了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脱贫攻坚政策支撑保障更加坚强有力。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