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国网媒记者聚焦大理脱贫攻坚 5县成云南省首批脱贫摘帽县

发稿时间:2018-10-30 07:02:00 作者:曾风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大理州委宣传部长彭斌发言

活动现场

网媒记者合影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曾风 报道:10月29日,由云南省大理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州扶贫办主办,云南网承办的“脱贫攻坚的大理实践——2018全国网络媒体大理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江西网、北方网、大河网等23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网媒记者,深入到祥云、宾川、巍山、洱源、鹤庆5县脱贫攻坚一线,聚焦当地干群脱贫致富的故事。

   在启动仪式上,大理州委宣传部长彭斌介绍说,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国土面积2.95万平方公里,有白族、汉族、彝族、回族等13个世居民族,总人口361.88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一半,白族人口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大理风光秀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苍山洱海的“人间美景”,也因为地区多山,使部分群众还处于贫困状态。大理州是全国14个扶贫片区滇西边境片区的主战场,12县市中有11个县是贫困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乡镇34个,贫困村541个。党的十八大以来,大理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务实推进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共减贫30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4.7%降至4.07%, 24个贫困乡镇、328个贫困村已脱贫出列,祥云、宾川、巍山、洱源、鹤庆等5个县在全省率先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

   未来5天,来自全国的23家网站的记者将走进大理的脱贫攻坚摘帽县,通过现场采访和实地感知,全方位、多角度、全媒体展示大理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经验,深入挖掘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通过新媒体讲好大理脱贫攻坚故事。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