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11月5日举办 嘉宾名单公布

发稿时间:2018-10-27 17:44: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将同期举办虹桥国际经贸论坛。论坛将由开幕式、三场平行论坛、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组成。论坛开幕式也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中外领导人将共同出席。

  主办方公开信息显示,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的主题为“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三场平行论坛分别以“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作为议题,重点就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通过发展服务贸易、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推动贸易创新增长,挖掘增长新动力以及促进贸易投资互动和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讨论。开幕式将于11月5日上午举行,三场平行论坛、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将于11月5日下午同时举行。

  届时,有关国家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商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将齐聚上海,共同探讨实现经济全球化、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新路径,就国际经贸发展新趋势、新变化、新动向展开精彩纷呈的思维交锋,为新时期国际经贸发展建言献策。

  近日,主办方公布了参加三场平行论坛的产学界嘉宾名单,国内外业内重量级嘉宾云集。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