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乐清市开展“最美退伍兵”评选活动引起社会热切关注

发稿时间:2018-10-26 18: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1.png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乐萱) 一年来,乐清市人武部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发起的“最美退伍兵”评选活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前期,我们联合当地媒体寻访的足迹遍布社区乡村,宣传报道10名优秀退役军人事迹,被人们称为美丽的道德风景、鲜亮的时代符号。

   目前,通过组委会严格的筛选和把关,已经产生了20名“最美退伍兵”候选人。他们中有农民、有社区工作者,也有村干部、企业家,他们很普通,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军人的“最美”本色。这20名“最美退伍兵”立志就业创业的动人故事,进一步展现了他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品质。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乐清市通过开展“最美退伍兵”评选活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进一步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退役军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让“最美退伍兵”成为引领风尚的时代标杆,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让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榜样、争当先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乐清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许永楠表示,我们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示退伍兵爱党爱军爱政府,退伍不褪色,讲政治顾大局,不上访不违规,勇于担当、有作为促和谐的精神,助力乐清实现“二轮驱动、三大转型、四个城市建设”目标,为争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力潮头”的排头兵,为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和全国双拥模范城,营造好浓厚氛围。也向社会表明,参军不光是尽义务也是在锻炼自己,在部队养成的良好素质,有助于成人成才,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