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创业说|裴庆祺:做创业道路上的小学生 在咖啡街区实现更大价值

发稿时间:2018-10-06 18:00:00 来源: 西部网

  编者按:

  2017年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盛大开街。一年来,街区累计开放共享办公面积近3万平米,举办各类活动480场,为国内外创客打造了“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

  今年9月,在西安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目标的指引下,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进行了全面升级拓展。升级后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版本,以“嘉会坊”为名首次面世亮相。在秉承服务广大创客,搭建双创新平台的基础上,嘉会坊也将更注重与整个城市的融合,通过活力社群交流、智能信息交流、潮流生活方式三大核心体系,打造国际时尚活力街区和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构建全新城市业态。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走进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记录创客们在这里努力实现创业梦想的奋斗故事。

pic

高新区创业园副主任杨戎(右)主动上门,了解裴庆祺(中)创业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之前我们在大学科研和教学一线奋斗,但是在创业的道路上,我们都还是小学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裴庆祺今年六月份带领团队入驻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注册成立了西安西电链融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并为企业提供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

  说起与咖啡街区的结缘,还要从4月份的一场学术论坛说起,当时裴教授以教师的身份在咖啡街区组织了一场学术交流活动。

  一场活动下来,让裴教授一下爱上了创业咖啡街区。

  夜晚的灯光秀、街边的咖啡馆、生机盎然的景观布置、浓厚的创业氛围,这个集时尚、高端、现代于一体创业咖啡街区给裴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街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后,主动上门拜访对接,讲解街区的政策和服务,希望裴老师能够带着科研成果到这里落地。

  “借着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势、鼓励高校教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之势,把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契机。” 裴教授就在这样的趋势和契机下,被街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打动,依托学校的区块链应用和评测研究中心,以区块链作为切入点,成立了西安西电链融科技有限公司。

  裴教授说,街区这里汇聚了各种各样的初创企业,他们都站在了市场的前沿,这里有着浓厚的商业氛围,知道市场需要什么,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和市场用户对接的平台,更有助于让科研成果走出校园,走向市场,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有一段时间,一个周就与五六个投资机构进行了洽谈,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和机构对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和推广的需求。”来这里后,街区为西电链融提供了包括日常管理、产品运营、资本对接等等一系列的培训和服务,让裴教授非常满意。

  裴教授表示,咖啡街区提供的各项创业政策红利、对企业孵化成长的保护以及街区内浓厚的创业氛围都使得自己的创业更有热情。

pic

  记者了解到,西电链融目前拥有员工20余人,核心团队来自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具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知识产权储备。公司具有区块链底层平台开发、应用系统开发、提供用户匿名、数据隐私保护与可监管技术方案以及区块链系统功能与性能评测等从下而上的完整的区块链产业研发能力。

  据悉,一年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中心花园绿意盎然,楼体外观焕然一新,人文雕塑寓情于景,同时智能而现代的光立方与周边楼体幕墙一起,将创业载体和夜景照明结合,打造国内创业街区灯光秀典范,将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打造成全市第一个现代、时尚的创业样板街区。此外,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还不断优化投资服务环境,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当好为企业家、创业者服务的 “金牌店小二” ,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提供 “五星级服务”。

责任编辑:肖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