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欢度国庆,坚守岗位的人们值得最高礼赞

发稿时间:2018-10-03 13:4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飞 中国青年网

  杨飞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国庆佳节日,普天同庆时。岁月流转间,国庆长假姗姗到来。七天的长假,对于人们而言是个难得的放松机会。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庆长假也已更多地变成消费者休闲度假、释放个性的出游季节。  

  带着家人出门旅游,人们用特殊的方式感受祖国母亲的博大深厚,体验祖国母亲的雄浑壮丽。只是在欢乐、轻松同时,我们也不能忘了一些仍然默默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人们。

  城市的正常运转,人们的便利生活,桩桩件件都离不开人们的维护和保障。在我们开心游玩的同时,矗立在风雨中的交警、列车上的乘务人员、急诊室忙碌的白衣天使、保家卫国的边防官兵……这些可亲可敬的人们放弃了假期,赋予了我们便捷的交通、畅通的公路、整洁的环境,保障了我们游玩的愉悦、购物的快乐、团圆的幸福。他们虽然平凡,但心灵深处却洋溢着浓郁的爱国情怀。

  甘于

  奉献不只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

  精神力量。这个长假有多少人们牺牲了休息权利、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尽享天伦之乐的机会,我们无法统计。然而也正是有着这些可敬的人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使得千家万户更加安心更加温馨,平凡中尽显伟大。这种奉献带来的精神力量,不仅筑牢了社会发展进步的坚实根基,也在一点一滴中汇聚起了共筑“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敬事而信,敬业乐群。从这些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身上,我们也能够感受到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69年砥砺奋进,中华民族也正是靠着这种实干担当的正能量,在一步一个脚印探索实干中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面向未来,相信只要13亿多中华儿女奋发有为、不懈进取,就必能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完成民族复兴征程上的接力,续写中华民族辉煌成就,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国人脚踏实地努力前行。也唯有每个人都向着梦想不断努力,才能描绘出一个时代最为壮阔的梦想图景,才能汇聚起一个国家最为持久的追梦力量。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在向节日里坚守岗位人们致敬同时,我们更应看到他们背后的艰辛,也能够有着更多的作为。比如,在景区游玩的时候自觉排队,旅行途中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等等。多一些自我约束,少一点任性妄为,这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们就能少一份负担。如此不仅我们的生活会更加温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更加可期。

原标题:【我为祖国点个赞】欢度国庆,坚守岗位的人们值得最高礼赞 特约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