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追忆公安英烈 传承英烈精神

发稿时间:2018-09-30 20:31:00 来源: 人民公安报

   哪里有我们亲爱的战友战斗过的足迹,哪里就有我们充满深情的歌唱和传颂。

   名单太长,承载太重,每一位公安英烈都有一段不能被忘却的感人华章。在烈士纪念日这样一个充满仪式感的时间节点,让先烈们的精神穿越时空接受我们的仰望,让我们致敬英烈,砥砺前行。

   平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朴素的愿望,也是广大公安民警矢志不忘的初心使命。然而,平安不会从天而降,这两个字背后,凝聚着公安民警深深融入警魂的忠诚,凝聚着这支队伍多少付出、多少汗水、多少鲜血。在突如其来的生死瞬间,他们毫不畏惧;在生与死、血与火的重大考验面前,他们献出血肉之躯;在抢险救灾中,他们赴汤蹈火,奋战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他们果敢担当无私奉献,付出青春和热血,书写壮丽的华章。正是他们的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用一片赤诚撑起平安的天空,才迎来花团锦簇的神州大地,才有了人们的“岁月静好”。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流血牺牲最多的职业群体。对于这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来说,对于这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来说,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和过硬政治素质早已融入血脉、浸润生命。

   “此生无悔披战甲,来世还要做警察。”沿着公安英烈的足迹追忆,他们的名字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时代壮歌。为了国家兴盛平安稳定,公安英烈向死而生虽死不悔,将坚定的信念铸就一座座丰碑。对公安英烈最高的致敬缅怀,就是追随和传承。我们要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大力弘扬公安英烈精神,传承他们的政治品格和赤子情怀,继承英烈遗志,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公安新作为。

   “躯壳纵填沟壑去,精神犹在海天张。”鲜花敬英雄,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念,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的名字会被无数人记起,他们的事迹会被无数次传颂,他们的精神会被永远传承下去,不断激发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向公安英烈致以崇高的敬礼!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