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发稿时间:2018-09-29 15:13: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青年网

   2018年9月28日,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夫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喜来登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阿副外长雷蒙迪、二十国集团(G20)事务协调人比利亚格拉、能源国务秘书伊瓜塞尔、贸易国秘布朗、公共工程国秘洛佩斯、食品和生物经济国秘姆奇森、生产转型国秘森克曼、战略和军事国秘奇亚索拉、国家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施密特、联邦警察总局局长隆加格利亚、移民局长加西亚等政要,以及阿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国会议员、社会各界友人、外国驻阿使节、中国驻阿新闻机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出席。

   杨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继续书写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的壮丽篇章。

   杨大使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40年来中国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人类发展奇迹,成长为全球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消费市场,是全球经济当之无愧的稳定器和动力源。

   杨大使指出,今年还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为世界经济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大力倡导“一带一路”建设,现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大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密切与世界各国的交往和利益融合。

   杨大使回顾了近年来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情况,指出两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已同马克里总统四次会晤,在元首外交引领下,双边各领域合作机制运转良好,务实合作更加深化,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两国人民更加亲近。杨大使表示,11月30日至12月1日,G20领导人峰会将在布市举行,期待中国领导人结合出席G20峰会访问阿根廷,为进一步推动中阿关系发展指明方向。

   杨大使最后呼吁,当前世界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经济总体保持增长但却面临一些重大风险。在此背景下,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承载了各界的高度期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愿同阿根廷一道,进一步加强中阿各领域友好合作,继续在多边主义基础上,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世贸组织为中心的国际贸易规则,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为各自国家的繁荣和世界发展做出新贡献。

   来宾们纷纷向杨大使致以热烈诚挚的国庆祝贺,盛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阿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感谢中国对阿促进经济发展、稳定金融形势的宝贵支持。来宾们对中国领导人出席G20峰会表示高度期待,认为这将是对阿办会的宝贵支持,也是中阿关系的重要发展机遇,期望两国在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在G20等框架下的协调与配合,为全球经济治理做出新贡献。

   招待会现场举办了“一带一路: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图片展,使馆外交官子女、阿根廷友人、华人华侨子女等为来宾们献上了精美的文化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交口称赞。招待会期间还播放了驻阿根廷使馆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中阿关系宣传片,生动呈现中阿各领域合作的累累硕果。整场招待会持续3个多小时,现场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和欢快的气氛。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