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赣州市食药监局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发稿时间:2018-09-28 11:06: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

  客家新闻网讯 记者梁晟报道: 9月27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获悉,赣州市食药监局将赣州市中心城区划分为九个片区,实行包干负责,采取市区联动的工作方式,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赣州市食药监局针对集贸市场、大型超市、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及重点品种,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夏季“百日行动”。行动共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8943家,整治2676个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同时加强了超市、餐饮单位经营行为规范化建设和量化分级管理,该市126家餐饮单位评选为市级“洁厨亮灶”示范单位,72家评选为省级“洁厨亮灶”示范单位,获得省级示范单位数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

  此外,赣州市食药监局全方位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中心城区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三小”行业专项整治和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整治,加强了薄弱环节的监管,为创卫扫除“障碍”。在市区联动工作方式成果方面,截止目前,市局九个督查组重点对责任片区小餐饮、建筑工地食堂、超市、副食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共600余家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116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