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寻乌一80后投身志愿服务18年

发稿时间:2018-09-28 10:53: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何贱兰(右一女)于三标乡堆禾村给留守儿童发放助学金和文具品

  中国江西网赣州讯 记者潘萍 报道:“我们的力量虽然渺小,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把爱心传递更多的人”。这是寻乌县爱心服务协会会长何贱兰常说的一句话,为此,她也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断践行着。身为80后的她,已投身志愿服务18余年,服务时长达5000小时。

  助人为乐的种子早已深种,一路与志愿为伴

  何贱兰小时候的生活虽然非常贫困,但有疼爱着她的爸爸妈妈,还是很幸福的。天有不测风云,初中时爸爸因病去世,原本美好的生活从此被打断。她是家中的长女,下有弟弟妹妹,爸爸的突然去世让一家人深受打击,妈妈含辛茹苦把她们姐弟拉扯长大。也是那段时间邻里给予的关心和接济,在她心里种下了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种子。为了帮妈妈减轻一点负担,她毅然放弃学业南下务工创业。

  2000年的春天,何贱兰来到惠州市的一个国营企业上班,由于她突出表现,很快就提升为生产线拉长。因为对生产线的同事亲如姐妹,她有空便会经常着“姐妹们”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也会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事。此外,深圳、梅州等地的志愿活动也有她的身影。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