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七旬老人迷路晕倒 赣州经开区交警爱心伸援手

发稿时间:2018-09-28 10:46: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赣州讯 漆薇 、记者潘萍 报道:为人民服务是任何一名公职人员的职责,体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同时每一个为人民服务的行为都值得我们去赞扬。9月24日下午3点15分左右,一名7旬老人于赣州经开区金潭大道与金辉路交界的丁字路口迷路,后因长时间未进食晕倒在马路边,幸亏得到附近执勤的民警爱心救助,老人才脱离危险。

  据了解,老人是附近村里的人,已经70多岁,有高血压,当天一大早从家里出来去理发,没想到却迷路了,一直走到下午3点15分左右,期间近9个小时没有吃过东西,这才晕倒在路上。

  赣州交警开发区大队执勤人员罗敏表示,他们在路面执勤时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根据他的经验判断,这位老人应该是体力不支,于是赶紧到附近店家购买了一些食物亲自喂老人吃。

  老人吃过东西并休息了十多分钟之后,体力得到了恢复,经过询问得知,随后,民警通过在老人口袋里找到的联系方式卡片,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下午4点左右,老人的儿子来到现场并将老人搀扶回家。

  根据老人的精神状态和他家人的描述,推断老人是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民警特提醒广大市民和家属,对于患有此类病症的老人一定要加强看管和照顾,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最好能制作一张身份卡挂牌,在老人外出时戴在老人脖子上或缝在老人外套上,以方便应急寻找和联系。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