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红古绿客 交相辉映 赣州多地推出国庆旅游惠民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28 10:45:00 来源: 赣南日报

  金秋时分,崇义县上堡梯田的稻子熟了,引着无数游人来到梯田。图为由彩稻组成的“八卦图”图案,因其层次突出颜色美丽,令游客叹为观止。王少刚、记者罗珺摄

  金秋时节,赣南各地红色、古色、绿色和客家特色交相辉映,一幅幅亮丽缤纷的画卷已舒展。美景待客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我市各地景区推出系列旅游活动与惠民措施,为市民与游客打造精彩纷呈的假日旅游。

   举办各类特色节庆活动

  听白鲸悠扬的歌声,看海豚迷人的笑容……9月28日,赣州极地海洋世界隆重开业,国庆期间,不妨带着家人,一起体验海洋之旅。

  10月1日至7日,龙南县南武当旅游景区将有客家米酒工艺展示、射箭、滑竿轿夫等多项趣味活动,游客不仅可以现场观看客家米酒古法酿造手艺,还能免费小酌一杯客家米酒;射箭活动将为成功射中靶心的游客准备精美礼品一份。10月2日至4日每天9时、10时、11时、14时,景区龙腾广场将上演精彩的艺术团表演。

  龙南县关西围景区则有客家传统手工艺展示、关西河竹筏比赛、真人大象棋、蹴鞠等体验活动,游客不仅可近距离观摩客家织带、客家米酒酿造等传统手工艺,还能品尝客家美食小吃;竹筏比赛优胜者还可获赠景区准备的精美小礼品一份。

  还记得去年的首届兴国“四星望月”美食旅游节大蒸笼开笼仪式吗?活动现场,高2.88米,直径5.6米的巨型竹制蒸笼矗立在将军园广场中央,人山人海。在蒸笼开启的一瞬间,蒸笼内由不同粉蒸菜组成的精美图案呈现在观众面前,场面壮观。今年,这一盛景又将再现,国庆节后,10月10日至14日,兴国县将在将军园广场举办第二届“四星望月”美食旅游节。届时,大蒸笼将再次开启,还有一大波节目等着你,一大波美食等着你,以及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美食旅游节活动期间,第十一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民歌)初评、第十届兴国山歌艺术节也将在该县举行。

  国庆期间,主题为“山语话秋日”的风车音乐节,将在于都县罗坳镇云龙山生态园隆重举办。这里,有风车展,十万只风车将装点云龙山,将是拍照的好去处;有帐篷音乐节,繁星、帐篷和音乐相伴,幕天席地,给人们不一样的新鲜体验,活动时间为10月1日19时30分至21时30分;有特色美食展,极具于都特色的美食,充分体现于都的文化特色,民风习俗。

  在上犹县,国庆期间,游客可参与梅水乡新建村花溪谷第二届七彩向日葵旅游文化节,也可去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观看“传承与创新,当代创意美术优秀作品公益展”。

  推出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在旅游业日益发展的现代社会,乡村旅游已成为一种新型的旅游模式,章贡区多地正致力打造一个有花、有田、有休闲的世外桃源。在该区沙石镇的花田小镇,国庆时,色彩斑斓的花海将竞相盛开,有格桑花、玫瑰花、向日葵等争奇斗艳,还有秋千、荡桥、滑草、丛林穿越等各项休闲玩乐项目,晚上还可入宿景区内的乡村民宿,坐在院子数星星、与萤火虫共舞。据悉,国庆期间,该景区将推出多项福利,如,只要关注其公众号并转发国庆相关活动文章,就可获得门票和丛林穿越体验票免费送。此外,国庆期间每日入园前十批者,每批即送2张价值15元的滑草体验票,猜灯谜者凡猜中10个以上即送滑草体验票一张,猜中5个以上赠送礼品一份。

  寻乌县的石崆寨5D玻璃悬索桥将于9月28日至30日试营业,试营业期间原价68元的观光景区和原价40元的石崆寨玻璃桥均免费。据悉,石崆寨玻璃桥将石崆寨长城与对面的丹霞山峰连为一体,天桥下面悬崖绝壁、怪石嶙峋,玻璃桥全长188米,桥与地面垂直落差118米,为钢架结构,铺设四层特种钢化玻璃,是安全、老少皆宜的旅游娱乐项目。

  10月1日起,瑞金“二苏大”景区开始实行免票政策,同时,“共和国摇篮”5A景区联票价格下调至65元/人次。国庆期间将推出包机、专列、直通车集结游瑞金。

  国庆期间,石城通天寨与花乐园两景区联手推出联票价90元(原价140元),一张联票畅游两个景区,并送花乐园40元游乐券。此外,每天9时30分至10时30分和15时至16时,在石城通天寨景区大畲古戏台,游客可观看石城灯彩。(记者罗珺)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