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曾文明:把农村建成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发稿时间:2018-09-28 10:44:00 来源: 赣南日报

  9月25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赵多仙、张逸出席。

  曾文明在讲话中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脱贫攻坚必须拿下的一场硬仗,是乡村振兴必须补齐的一大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和方案要求,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完成,真正把农村建设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曾文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工作重点上落细落小,科学规划严管理,紧盯问题抓整改,完善设施补短板,弘扬文明树新风,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一一落实7大方面、22项工作任务。要在强化保障上持续发力,压实责任链条,加大资金投入,注重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部署了国庆期间建筑、交通、旅游、餐饮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以及社会稳定工作。(记者卢盛)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