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永春:校地联手,传承发展白鹤拳文化

发稿时间:2018-09-27 12:29:00 作者:刘益清 苏福彬 来源: 福建日报

  20日,永春蓬壶镇仙岭村白鹤拳教学点,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以一场精彩的白鹤拳表演,迎来了71名白鹤拳班新生。

  仙岭村拥有环境优美的中华农民体育学园,为传承发展国家级非遗白鹤拳,2014年4月,永春县在此开办永春职专白鹤拳相关专业。白鹤拳进校园唤起了广大青少年的兴趣。如何提高白鹤拳教学质量?永春县决定与高校联手,打造高校白鹤拳教学品牌。2016年春季,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训练(白鹤拳)专业班正式招生。办学四年来,办学规模日益壮大,目前已有150多名学生。

  当天上午,永春县与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签订长期合作办学协议。

  “通过校地联手,有效推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白鹤拳的传承,也提升了体育学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水平。”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董劲松说,学院每年拨付60万元作为教学点建设费用,不久将筹建永春白鹤拳武术学院。

  永春县高度重视教学点的建设发展,除了投资完善仙岭教学点教学设施外,还将每生每月伙食补贴标准由100元提高到300元。仙岭教学点负责人郭章林介绍,白鹤拳专业实行前两年在仙岭教学点学习,后三年在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就学。(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苏福彬)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