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15秒内完成付款 家边购进入“刷脸”时代

发稿时间:2018-09-25 15:12:00 来源:华声在线 中国青年网

   今年9月初,家边购社区便利店首次投入“刷脸支付”智慧零售交易平台,成为湖南本土将人脸技术应用到实际场景为数不多的零售企业之一。消费者只需露个脸,就能完成购物结算。

   据了解,“刷脸支付”率先投入到家边购形象店北辰D3店及其余6家长沙优质门店中使用。自投入使用后,家边购门店工作人员积极地引导消费者使用这种新的刷脸模式进行支付操作,避免大量消费者排队结账的现象,提高了购物的效率。

消费者在体验“刷脸支付”

   家边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刷脸支付”的投入使用不仅提高了门店员工的工作效率,也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同时,保证了消费者在支付过程中的安全性。前期,我们以7家长沙优质门店投入使用,进行试运营阶段。这一阶段,我们将根据“刷脸支付”的实际运营效果进行评估,做最后的完善和调整。避免日后在家边购全国门店使用中出现问题,影响消费者购物体验。

  “刷脸”十几秒,付款轻松完成

   刷脸支付其实就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对支付者人脸进行验证,并完成支付。当消费者进行支付时,只需对准镜头刷脸。1到2秒后,识别成功,再输入与账户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即可支付。第一次使用时需要对刷脸支付进行授权。整个支付过程大概不到十几秒。全程无需使用手机。

“刷脸支付”投放家边购门店使用中

   家边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刷脸支付”机器我们特意摆放在门店醒目位置,为的是让消费者除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自发性地去参与体验。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对接不同的商品品牌合作商,以获取商品优惠价格反馈给消费者。另外,在后台营销管理中配置我们家边购日常、节假日的各种促销活动,满足多元化消费者需求。

  安全性与便利性齐驱,发展潜力空前

   对消费者而言,消费过程中最关心的是其安全性和便利性。但对于商家而言,刷脸支付得益于其快捷性,可有效缓解高峰时段排队结账的现象,提高支付效率,也大大节省人力成本。

消费者在使用刷脸支付

   家边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刷脸支付时,系统会实时采集用户的脸部信息,再与系统照片库里留存的信息做对比。留存的信息是用户在“实名认证”时身份证的信息。实际操作中也存在一些特例,比如双胞胎的问题。目前对双胞胎的识别,人眼准确率能达到97%,而刷脸支付能达到99.99%。并且在支付的最后,需要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保障了支付的安全性。

   随着时代发展,人脸支付等创新科技已成为智慧门店的新趋势。据了解,早在2015年,就已经有人脸识别技术实例应用,经过近几年的经验累积和技术升级后,产品形态基本成熟,且具备商业化能力。有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已超过10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51亿元左右。

   家边购作为零售企业,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升级,探索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场景,打造出了智能巡店系统、无人货架、无人货柜等智慧零售全渠道交易平台,提升门店经营效率,提供新鲜的消费体验。未来,家边购将继续坚持“智慧零售”发展方向,为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的购物体验,致力成为最贴心的生活服务平台。

原标题:15秒内完成付款 家边购进入“刷脸”时代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