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学深悟透落实 铸造忠诚警魂

发稿时间:2018-09-24 13:5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铁道警察学院在学深悟透、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培养锻造新时代忠诚的“铁道卫士”。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落到实处。铁道警察学院以筹备召开学院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院办学工作严格遵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学院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把铸造忠诚警魂作为培养学生警察职业素质的核心,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打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养、砥砺奉献精神的思想基石。

   铁道警察学院被誉为“铁道卫士的摇篮”,肩负着为铁路公安机关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重任。要立足“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以教师培养为先导,着力加强师资队伍职业核心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地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高素质、正规化、专业化的师资队伍。要以服务实战为方向,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始终瞄准铁路公安机关的人才之需,推动品德培养、知识传授、能力教育与警务化管理有机结合,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要以特色发展为方向,进一步推动落实“错位竞争、差异发展”的发展理念和“相通相近、逐步拓展”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铁道警察学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落实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公安教育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在公安教育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突出自身特色,锻造新时代忠诚的“铁道卫士”。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