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将在杨浦开幕

发稿时间:2018-09-14 14:48:31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将于9月17日至23日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网信办、杨浦区委联合复旦大学及本市有关部门共同主办,杨浦区委网信办承办,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协办。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国家网络安全。为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自2014年开始,每年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下,上海地区活动将在杨浦举行开幕仪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全民体验日、网络安全知识展、网络安全成果展、第十届中国网络安全技能竞赛(ISG)大赛、2018年十佳首席安全官(CSO)评选等系列活动,并在全市各地区、各行业同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真正形成人人参与网络安全,人人共享安全网络的良好氛围。

  今年,市委网信办创新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举办模式,首次将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交由区来承办。经过综合评审,最终确定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由杨浦区承办和组织落实。市区联手,共同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的开展。本次宣传周活动,杨浦区充分结合自身区域特点,通过“三区联动”的核心理念的演绎,依托区域内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的优势资源,共同唱响网络安全宣传主旋律。

  在活动设计上,今年的宣传周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性”做文章,发挥地区主办“接地气”的特点,活动策划和内容组织都力求让市民能“看得懂、学得了、防得住”。不仅把图文并茂的安全知识展送进校区、园区、社区和商圈,还通过350多位社区宣传志愿者把网络安全知识送进上海的千家万户。

  在网络安全宣传形式上,力求生动有趣,在五角场商圈,将创新性举办全民体验日活动,通过生动案例和沉浸式的游戏互动,让市民在体验中更加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更加注重安全防范,更好地成为网络安全的传播者。此外,还编制了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印制了《市民网络安全手册》等,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