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南平顶山“红鹰党建宣讲团”在京演出受热捧

发稿时间:2018-09-07 22:51:00 来源: 人民网-河南频道

“红鹰党建宣讲团”名誉团长刘兰芳女士和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智泓)“一位老汉刘明远,今年已经73。刘老汉,耳不聋眼不花,鹤发童颜就像小青年……”9月7日,来自河南平顶山盲人夫妻冯国营、郑玉荣的《神圣的一票》,感染了无数观众。

  这是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冯国营、郑玉荣是河南省平顶山市“红鹰党建宣讲团”的团员,受邀参加此次博览会。和他们一起受邀的,还有“红鹰党建宣讲团”22岁的李恒、有两千多年历史鼓儿词的传承人冯国……

  平顶山是中国曲艺之乡。“红鹰党建宣讲团”是平顶山发挥资源优势,用民间艺术形式来宣讲党的政策的理论,充分发挥“中国曲艺城”的独特优势,委托平顶山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当地民间艺人成立的党建宣讲艺术团体。该团自成立以来,紧扣时代脉搏,凸显政治主题,凝聚精气神、唱响主旋律。他们走企业、下农村、进机关、入社区、赴边疆,跑遍162个乡镇、563个村庄,在基层一线巡回演出1642场次,现场参与群众累计约30万人次,同时配合手机网络直播,节目在线点播超过200万。

  民间艺人自编自排自演的河南坠子《扶贫攻坚暖人心》、大调曲子《宗教治理方向明》、鼓儿词《扫黑除恶出重拳》、相声《美丽乡村》以及著名魔术师丁德龙的魔术表演等节目,不仅涵盖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脱贫攻坚、规范宗救、换届选举等党的中心工作,而且表演形式丰富多彩,融合河南坠子、三弦书、鼓儿词、评书、相声、魔术等多种民间传统艺术。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