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黄陂法院启动秋季“猎赖”行动——人大代表广泛关注点赞

发稿时间:2018-09-07 22:21:00 来源: 武汉黄陂法院

  8月31日下午16时,全市法院秋季“猎赖”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日下午,黄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收到公安机关反馈信息,一名长期行踪不定的失信被执行人陈某某在汉阳区某网吧出现。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三九,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敬明带队,一行7人分别从市法院、黄陂法院两地迅速赶往汉阳区,拟对该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执行人员一行到达汉阳区该网吧,然而发现被执行人陈某某已离开。向该网吧管理人员了解得知,陈某某预订上机时间还剩一个多小时。于是执行人员等候一小时,陈某某依旧未回到该网吧。虽然扑了个空,但是执行人员丝毫未气馁,立即赶回法院部署下一项行动。

  9月1日早晨,虽是周末,但黄陂法院执行人员马不停蹄,迅速赶往木兰乡,强制传唤一名被执行人陈某某到庭,并依法将其名下“丰田”牌轿车查封、扣押,在返回法院途中承办人及时通知申请人来院。后组织双方协商,被执行人陈某某表示愿以车辆作价8万元抵偿给申请人,其余款项分期偿付,申请人也同意放弃部分利息,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案有望近期全部执结。

  黄陂法院“秋季猎赖”行动将集中警力、集中行动,通过集中司法拘留一批、集中罚款一批、集中曝光一批、集中追抓一批、集中刑事制裁一批等举措,集中打击一批逃避执行、下落不明被执行人,力争在短期内执结一批案件。此次活动进展及时向社会通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也密切关注,纷纷为法院强制执行力度点赞,认为此举对震慑“老赖”、构筑社会诚信体系起到了积极有效作用。

  此次行动还在持续开展中,截至9月1日上午发稿时,黄陂法院执行人员一行正在前往黄陂区李集街泡桐社区,拟对另一名被执行人胡某某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