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党员干部当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发稿时间:2018-09-07 18:23:00 作者:何程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3名同志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干部以三位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这一重要指示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学习榜样精神,就要学习他们的初心不改,在人生中,在岗位上,在各种考验中践行入党誓言。

  初心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忠诚是大德、是最重要的政治品德,是内心的信仰、精神的高地、力量的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大德,就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黄群等3名同志在狂风巨浪中用生命,用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和誓言,自觉为党分忧、为国解难。特别是当国家利益和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损害的紧要关头,更要冲锋在前,毫不犹豫地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甚至不惜牺牲生命来维护和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初心是对事业的责任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这就是担当精神。在超强台风“温比亚”带来的狂风巨浪冲击中,不大会游泳的黄群副所长带领11名同志一道,去加固试验平台。他把事业,当成了他的生命!正是这种责任担当,使他们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和平年代的英雄赞歌!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处于奋斗的时代,更要敢于担当,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承担责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志行万里,不忘赤子初心。面对复杂深刻的社会环境,如果没有初心这个“定海神针”,就容易在心理上患得患失、行动上摇摆不定,就会随波逐流、进退失据。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这就是对党的无限忠诚,是对事业的担当作为。黄群等3名同志始终以这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危急时刻用生命谱写了初心不改、信念当先、许党报国的壮歌。作为共产党人,要始终牢记宗旨,初心不改,信念当先,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当先锋、打头阵、做标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