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活力丝路”主题活动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06 11:40: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阿斯塔纳9月5日电(记者周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第一届“活力丝路——构建21世纪青年丝路文化交流合作”主题活动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拉开帷幕。活动旨在倡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加强交流互动,拓展媒体间合作,推动各国共同建设“一带一路”。

  在5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五洲传播中心主任陈陆军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搭建一座有效沟通的桥梁,创造并分享更多的丝路故事,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更多青春活力。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公使衔参赞矫怀欣表示,中哈青年是推动两国睦邻友好的重要力量,高质量的中哈青年合作意义重大。

  中国中亚友好协会秘书长胡春梅表示,5年来中国友协推动创建了中国与中亚国家交流合作新平台,成功举办了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深化了中国与中亚各国人文交流,精心打造了中国与中亚五国“民心相通”品牌项目。

  当天,五洲传播中心与哈萨克斯坦STV电视台等“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成员共同展示了媒体合作成果——联盟旗下的《丝路时间》纪录片栏目,五洲传播中心还向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发布了“我的丝路一分钟”优秀短视频征集计划。中哈两国的学生代表还在青年合作圆桌会议上,围绕“一带一路”与青年使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青年交流模式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此外,6日至7日,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将举办“你好,新时代”和“中华之美”主题展映活动,大学校园内还将设置丝路主题展览,让当地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茶、京剧、书法等中华文化。

  “活力丝路——构建21世纪青年丝路文化交流合作”是“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的年度重要项目。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支持下,五洲传播中心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等机构联合主办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