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昆山“龙哥”身份再起底:根本不是什么典当行老板

发稿时间:2018-08-31 13:37:00 来源:津云新闻 中国青年网

  8月27日21时,江苏省昆山市震川路发生一起持刀砍人“反杀”案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死者刘某某网传“涉黑”、于某某在昆城一品国际宴会中心担任工程部经理。津云新闻记者在事发后来到了这起持刀砍人案件发生的十字路口,以及网传刘某某、于某某的工作所在地,进行了实地调查。

事发监控画面

  事件回顾——

  8月28日晚,昆山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2018年8月27日21时许,昆山市开发区震川路、顺帆路路口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监控视频显示,27日21时36分,十字路口显示为直行红灯状态,一辆黑色宝马车突然右转欲进入非机动车道,疑似与车道内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宝马车上先后有三个人下车与骑车男子于某某理论。58秒后,一黑衣男子(即刘某某)从轿车驾驶位上下来,推搡踢打于某某,并返回宝马车,从车内取出一把长刀,持刀冲向骑车男子,并多次做出挥刀动作。后刘不慎刀落,刀被于抢到。在抢刀过程中,于朝刘腹部连刺两刀致使刘倒地。在刘起身过程中,于朝刘回砍三刀。在刘起身离开后,于又从身后追砍两刀。警方通报,刘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于某某无生命危险。

案发现场留下的血迹

  附近小区值班保安讲述案发当晚情况

  事发当晚 刘某某或喝了酒

  8月30日下午,昆山市开发区震川路与顺帆路路口的车道上,已经看不到血迹。但是,车道旁边的便道上,仍有一条长约十米的血迹,一直绵延到路边拐角的草丛中。

  一位事发时目击现场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他当时因载客路过这里并停下了车,看到刘某某倒在血泊中。“他躺在地上呻吟抽搐,当时已经身受重伤。”

  附近军泽园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当晚他在小区传达室值夜班,27日晚上9:45,他跑到现场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当时,有十几辆警车和上百名群众聚集到现场,路口交警在维持秩序,震川东路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有大量鲜血,一把小臂长短的砍刀放在地上,带着血。”

  现场围观的人告诉这名保安,刘某某当时看起来喝了酒,或许没有握住刀与喝了酒有关。

网曝刘某某生活照

  典当行老板非刘某某 平日其喜欢赤膊打沙袋

  8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昆山市泾沙路的聚业典当,这里就是网传刘某某经营的店铺。当日,店门口的卷帘门拉下,无人经营。周边店铺的经营者说,30日下午,有两辆车回到店里,很快拉走了一些东西,但由于距离太远,并未看清具体是什么。

  典当行周围多人证实,这家典当行确实由刘某某经营。“但是,刘某某并不是这家典当行的大老板,他上面还有老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与刘某某相识的周边店铺经营者称。由于刘某某进过多年监狱,所以网友对其为何会有宝马车提出质疑,这位店铺经营者释疑:“其实,刘某某是混‘道’上的,哪个混‘道’的人不开好车出去充门面?”

  附近另一间饭店老板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刘某某看起来不好惹,他经常脱掉上衣在店门口练拳,有时还会把沙袋拴在路边的树上,当众打沙袋。但是,他在这里没有跟邻居起过矛盾。

树上拴的绳子,作刘某某打沙袋时拴沙袋之用

  据了解,刘某某经常会来店里,但多数是在夜间活动,周边店铺的经营者虽然时常看到他,但是很少与他有交集。“听说刘某某的女友现在在老家,即将临盆。”店铺周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员表示。

  网传照片中,在聚业典当行招牌上方,还有另一块较大的广告牌,广告牌上写明“聚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营办理信用卡、银行贷款、小额贷款、车辆抵押、房屋抵押、民间借贷、0首付购车。目前该广告牌已不见踪影。记者查询发现,无聚业典当工商资料,而聚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姓杨,并非刘某某。

典当行如今的外貌

网传典当行当初的外貌,最上面还有一块招牌

典当行的法人姓杨,非刘某某

  相关链接——

  网友整理“龙哥”的不良前科

  2001年7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四年六个月;

  2006年9月7日因打架被行拘五日;

  2007年3月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九个月;

  2009年5月11日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三年;

  2013年7月19日因犯寻衅滋事罪和故意伤害罪被判两年两个月。

  除了以上犯罪的记录,更有网友爆料,“龙哥”刘某某曾在今年3月获得过“见义勇为”的荣誉证书。

  此外,快手短视频网红团体“天安社”(被封号)回应,死者刘某某并非其成员。

  砍人男子非保安特种兵

  妻子担心家人人身安全

  事发后,网传砍人男子为特种兵退役,现为某公司保安,但经津云新闻记者核实,于某某工作于某国际宴会中心,距离事发路口约200米。记者前往该酒店核实于某某的情况,酒店的工作人员十分警惕,表示“我们不清楚过多情况,他之前是在我们这里工作,但是现在不在了。出事那天晚上他下班正要回家。”同时表示,由于前来酒店询问于某某事件的人过多,已经影响了他们酒店的正常经营,酒店的很多宴席预定被临时取消。

  该酒店楼内的一家ktv名叫蓝孔雀,其工作人员向津云记者证实了于某某确实为昆城一品国际宴会中心的水电工程部经理,这名工作人员还介绍:“于某某人特别老实,待人也很热情友善,这事儿要不是把他逼急了,他肯定干不出这种冲动事。”

  这名工作人员还介绍,他们认识一位好友和于某某关系很好,正在想办法帮助于某某家人。但是,记者致电这名好友,他并不愿意透露更多信息。此前,也有媒体报道一位好友和于某某关系很好,正在帮于某某妻子联系律师,但是,已经被于某某妻子蜿拒。因为于某某妻子担心家里有两个孩子,两个老人,一家人要生活,要保障人身安全。

  津云新闻记者多方联系到一名知情人士,他表示现在于某某的妻子确实有些手足无措,“她从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事儿,一时间无法断定做哪些决定是有利的,所以不愿意出面接受采访。”

  目前,砍人男子于某某已经出院,现被警方控制。

  原标题:[津云追踪]昆山“龙哥”身份再起底:根本就不是什么典当行大老板

  记者 张赫洋 刘畅 发自江苏昆山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