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非合作高端说·访莱索托首相 塔巴内:中国是非洲人民的真正朋友

发稿时间:2018-08-28 14:29:24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中非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峰会主题,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对此,莱索托首相托马斯·塔巴内在首都马塞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中非关系史上又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中国是非洲人民真正的朋友。

  塔巴内表示,多年来,中国始终同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是非洲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

   莱索托首相 托马斯·塔巴内:这是中国对于非洲国家一个重要的承诺。而对于非洲的发展,中国并没有局限于某一个国家而是着眼于整个非洲大陆的发展。换句话说,中国并不是一个只会说说而已的朋友,中国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非洲。

  塔巴内说,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合作始终强调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这样的主张和理念十分重要。莱索托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莱索托首相 托马斯·塔巴内:互利共赢十分重要。以前莱索托受到西方国家的很多影响,而中国与西方国家不同,这也使得我们感受到了莱索托与中国的友谊是真挚的。

  塞内加尔是非洲重要国家,位于非洲大陆的最西端,地理位置独特,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延伸。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塞内加尔积极响应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相关文件的西非国家。

  塞内加尔总统 萨勒:我曾经说过“一带一路”倡议将把大陆和海洋连接起来,加强人与人、国家与国家间的交流,这极其重要。非洲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也占据其特有的位置,这在我看来是一个关于未来的愿景值得我们为此努力,我们将会和中国一起努力。

  萨勒说,他相信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