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硅谷安全投资女王将出席ISC

发稿时间:2018-08-09 16:13: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据了解,硅谷新一代网络安全投资基金Rain Capital创始合伙人王晨曦,将会出席9月4日开幕的ISC2018互联网安全大会。

image.png

  作为美国知名安全杂志《SC Magazine》评选出的安全届最有影响力的女性,王晨曦博士是安全业知名的战略专家、思想家和技术专家,她还兼任OWASP基金会董事会副主席,并兼任多家安全初创企业的战略顾问。王晨曦还曾担任Twistlock的首席战略官,负责将Twistlock的品牌和业务从零建立到该领域的领导者。在此前,还曾担任美国第二大分析公司Forrester公司首席分析师和公司首位华人副总裁。王晨曦博士可谓进入安全届的杰出女性代表之一。

  被誉为硅谷安全领域的投资女王,王晨曦女士曾成功投资了Capsule 8、Altitude Networks、Claroty等多家知名新兴安全公司。其中,Altitude Networks是由前推特CISO和 Capital One首席数据科学家成立的云安全公司;Capsule8由世界三大安全公司之一McAfee的CTO John Viega和美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首席安全官Dino Dai Zivi共同创办,主要提供实时的零日攻击检测功能; Claroty则新兴的工控系统安全提供商,被The Innovator评为初创企业之星。

  由王晨曦创立和领导的新风险基金Rain Capital旨在为早期的网络安全公司提供资金、战略、关键资源和前瞻指导,是美国第一个女性执掌的安全基金。

  作为网络安全专家,王晨曦曾获得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并担任卡内基梅隆计算机工程系教授。王晨曦认为Rain Capital与其他投资机构有着显著的不同:“我们对市场和技术有着深刻的理解,并且与最终用户的关系也非常广泛。”此外,由于与技术创始人有着深刻而直接的联系,Rain Capital将自己视为“公司建设者”,而不是纯粹的投资者。

  Claroty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业务发展官Galina Antova表示,“我们对Rain团队对网络安全市场的深入了解印象深刻,并期待在公司的下一阶段与他们合作。”

  针对当前的行业前景,王晨曦认为网络安全行业正进入“从未有过的激动人心的网络安全时代。”整个社会的网络安全的意识终于提高了:安全需求增加,提升安全能力的紧迫感明显提升。

  经过对IT安全构建之道的多年研究,王晨曦最终决定创立Rain Capital,帮助企业探寻实现可靠安全的新途径。王晨曦认为,即便拥有了安全工具,提升科技行业的安全水平首先需要在安全思维上有根本性的变化。她注意到一些企业开始消除IT与应用开发团队的界限,她预计未来应用的开发将会需要安全人员的参与,从开始就把安全能力植入应用中。

  据悉,Rain Capital的另一个目标是促进女性创业。该公司计划寻找安全行业的优秀女性人才,帮助女性主导的企业开展融资。“我们采取积极主动的方式,寻找最好的女性创业者。”

  王晨曦将作为评委,出席ISC2018互联网安全大会举办的安全创客汇。安全创客汇是中国首个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投平台,也是中国唯一聚焦安全的顶级创投平台,平台以发掘优秀的安全创新创业团队、推动安全行业创新发展为使命,扶持并推动安全行业的创新发展,代表着中国网络安全行业技术创新的风向标。

  作为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深远的安全盛会,ISC互联网安全大会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2018年将举办ISC互联网安全大会战略峰会、产业峰会和技术峰会,此外还有近40场主题论坛与活动。预计ISC 2018互联网安全大会将会吸引全球20个国家400名顶级安全专家、4万安全从业者与会,分享和交流前瞻安全趋势与洞察。(作者:佳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