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竞秀长城,祝福祖国”长城展演隆重举办

发稿时间:2018-08-08 08:3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8月4日,正值三伏天气,不到七点,清晨的阳光中已经开始弥漫炎热的暑气。童艺宝贝千人表演队伍浩浩荡荡集合在北京怀柔响水湖长城山下,参演队伍整齐走在红毯上。小演员们郑重在签名墙上签下名字那一刻开始,一场向全世界展示当今华夏民族子孙才艺展演即将在长城之巅拉开序幕。

  “竞秀长城,祝福祖国”,大型少儿公益展演活动由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响水湖长城旅游景区、中视热点、星创童艺联合主办,著名导演舒云任现场总导演,中视热点任静负责策划,星创童艺旗下著名儿童艺术品牌“童艺联盟”孟祥栋负责组织,参加此次展演作品基本全部来自全国各地童艺联盟会员单位,活动全程现场邀请到著名少儿主持人尔雅姐姐带领的少儿主持团队驻场主持,展演规模洪大,阵容浩浩荡荡。本期展演录制计划将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向全世界展播,爱奇艺等众多网络视频同步播放,更有多家媒体现场跟踪报道。

尔雅姐姐带领少儿主持人团队

  此次展演围绕“竞秀长城,祝福祖国”为主题,向全球展示华夏青少年青春与激情、理想与才华。节目当天,全体演职成员与家长满怀高昂的激情,在长城上共同参与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仪式完毕后,《踏莎行》64个成员国国旗在长城飘扬,同时身着中华民族服饰的汉服小演员们上场,代表着当今新时代社会主义社会下民族同胞与世界各国兄弟姐妹团结繁荣华、夏复兴的局面。《遂想江南》纯朴原味的中国民风向世界人民展示东方特有小家碧玉温婉贤良少女之美。中国格律诗在世界诗史中独树一帜,诗中奇葩。中国自古以来是诗的国度,中国古诗在世界诗史中更最绚丽的奇葩,《声律启蒙》让中国儿童从小便受到诗意的熏陶,为少年儿童描绘了一个丰富多彩包罗万象童话般却又不失严谨与知识的世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到底是什么》《国家》优秀节目表达了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与骄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更是体现了青少年继承共青团事业的忠贞与决心。

优秀代表作品 《声律启蒙》

优秀代表作品 《共产主义接班人》

  整台展演活动生动有序,既有体现华夏民族风采的传统才艺表演,又有摩登时尚的世界民族特色,传统与时尚荟萃,民族与世界接轨,精彩缤纷。是一次成功且意义深远的公益活动。

  据童艺联盟秘书长贺老师在谈及参加此次展演活动的少年儿童时,贺老师给予高度评价。据悉,为了能在长城上参加此次展演活动,这些看似平时娇弱的王子公主在面对艰苦条件的环境中表现出比更多父母更能吃苦耐劳的可贵品质与克服各种困难的决心和精神,预示了华夏民族未来强大的希望和充足的后备力量。

  长城,象征着华夏民族辉煌历史;长城,鉴证了华夏民族深厚文化底蕴;长城,更提现了华夏民族坚韧不屈奋斗开拓的精神。少年儿童通过亲自登上长城展演,切身感受到长城在巍峨山川之间如巨龙游岭的壮观之美,更能身临其境想象到历代人民为建造长城付出的智慧与辛勤,教导了青少年珍惜当今幸福生活,培养了少年儿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务实态度,也帮助了少年儿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提供了实践与机会,紧密团结少年儿童围绕在以共青团领导的少年先锋队旗帜之下,不断学习并深刻领悟“富强、民主、爱国、文明”等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层含义,时刻牢记华夏民族历史,自觉奋发图强,以才华为理想夯实基础,为实现个人人生价值与华夏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而奋斗!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